• 1444閱讀
  • 2回復

台灣單車旅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7-04

投稿-旅程分享

三個星期的台灣單車旅行讓我們慢慢地探索這個寶島,從台北走到墾丁,從日治時期的台灣跳到現今的,我們探索了新竹縣司馬庫斯的神秘巨木羣,走過彰化市充滿歷史氣味的扇形車庫,品嚐台南七股的海產……這一切都讓我們發掘到了解台灣的新體驗。

單車旅行有一定的危險。在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馬路上與機車爭路的場面嚇死人。最恐怖的是當我們從行人斑馬線轉入機車道,我們會走在機車的前面,大家在等綠燈,一轉綠燈,我們拚命騎,只聽到機車的咆哮,然後後面一輪又一輪的機車從我們左右兩旁趕上。

我們騎車一直南下,沿台1線,都是較接近台灣海峽,地勢平坦,騎車的時候很輕鬆。沿岸的都是風景區,把車子停下來,飽覽台灣的自然風名勝,是多麼的賞心悅目。來到雲林縣,走的是鄉道,沿途所見是一望無際的麥田。
今次旅行有個很有趣的地方,能驅使我們繼續行程的是我們養成了儲蓄台灣蓋章的習慣。我們所到之處,不論是車站、博物館,還是7-11,都有一些精美而且有代表性的蓋章。從旅行的第一天,便開始了我們的遊戲。台灣不同地方的蓋章已在我們地圖深深地留下痕跡,代表著我們路線,讓我們回憶蓋章的快樂時光。
郭嘉欣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7-04
看着这帖,让我想到了 练习曲.
一直在旅途中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7-11
好自在呀。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