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06閱讀
  • 0回復

遇上蒸汽火車@台灣單車遊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7-04

Day5  7/6  晴  龍潭-內灣  遇上蒸汽火車

九時多出發,沿台3線走。路上我們會不時遇上鐵馬驛站。台灣很多的派出所、警察局都設有鐵馬驛站,為「環島人」提供水、打氣服務。

來到合興,馬上吃午餐。食店的老闆很好人,除了客氣地招待,又幫我們打電話去問上司馬庫斯的車子。他又說我們很幸運,將會遇上「蒸汽火車」。 接著我們二話不說飛奔到合興火車站。

二時五分,一部部相機已整裝待發,一個很普通橙色的火車「頭」迎面而來,隆隆地走過。正當我疑惑之際,才發現「好戲在後頭」,蒸火車頭走在最後,冒出陣陣白煙,鳴起汽笛聲。大家才驚覺錯過捕捉火車最美的時光了。

那列火車是新竹縣內灣線的CK124蒸汽列車「仲夏寶島號」,由新竹開往內灣的觀光列車。臺鐵局為慶祝『125週年鐵路節』及『CK124蒸汽機車與日本JR北海道C11冬季濕原號締結姊妹機車』,而邀請日本JR北海道釧路支社的社長和日本鐵路迷來到內灣觀光。

我們是多麼的幸運,能在旅途遇上種種驚喜。

經過合興火車站後,我們轉向120縣道向內灣進發。 內灣風景區很有名的,而且又是前往司馬庫斯的中途點。

來到攀龍吊橋,吊橋下就是溪流了。我們勇敢地在吊橋上騎單車。之後,走到吊橋的河流玩水。脫下鞋子,浸在多麼清涼的河水!

四時多,我們拖著單車在內灣老街走著,找到了民宿。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