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86閱讀
  • 0回復

約旦柏查古城「Petra by Night」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7-16
還記得二千年前的一個晚上嗎? 約旦「Petra by Night」


白天的柏查古城(Petra)帶一點風霜,一點失落。黃沙滾滾,縱然有淡淡的磚紅建築、潑墨般的天然巨石作為景點,我都只能用一名遊客的身份去拍照、去參觀。但當黑夜來臨,我們終有機會嘗試回到那些沒有相機和機器的二千年前,那個旅客要靠燭光或火把引路到古城中心的時代。


「Petra by Night」是一個讓遊客感受入黑後柏查古城的探索旅程,遊客需要預早另購門票(日間的門票不適用於「Petra by Night」),活動只在星期一、三、四舉行。就在這三天的晚上,由柏查古城入口到TheTreasury的蛇道兩旁,會點起數以千計的蠟燭,兩邊的石峽,給呈現另一個神秘的面貌。

讓人難忘的是當你瞥見石縫中,出現第一絲The Treasury的景象,驚嘆「是幻象?是現實?」;當前面的遊客逐漸離開蛇道,眼前的景象更讓人怔住:地上的燭光,把整個The Treasury的立面照得金黃一片,像一幅海市蜃樓的景象。即使你像我一樣帶備了全副拍夜景的裝備,我建議你先別去拍攝,把去程的這一段用心紀錄,用心去「被驚嘆」!免去拍攝時間,早點到達TheTreasury前的空地,坐得前一點,方便接下來欣賞遊牧人(Bedouin)的音樂和說唱。回程時,你有非常充足的拍攝時間,而且人更少,感覺也特別深。蛇道千迴百轉,可見的周圍只有自己和身邊的人,這樣的蕭瑟和浪漫,正是我腦海中僅有的形容詞。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