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70閱讀
  • 2回復

海面現感人一幕 成年海豚馱著死亡小海豚回家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7-18
好感人的故事....也令人反思...是人類的行為令海豚們受到傷害嗎?
__________________
7
13日,南國早報網等網站上出現了一則題爲《罕見海豚感人一幕——孩子,我們回家吧!》的網帖,述說了於中華白海豚的故鄉——廣西欽州三娘灣一隻成年海豚馱著一死亡的小海豚遊向深海,幾次小海豚從成年海豚的背上滑落,成年海豚不顧一切安危,始終不離不棄。網帖感動了衆多網友,也引發網友思考:我們怎麽更好保護海豚?

網友在這網帖中說:“孩子,無論你是生是死,我都不會抛棄你,無論海多寬、浪多大,無論多麽艱險,我都帶你回家!回家!……狂風浪前的大海裏,在遊客觀海豚的海域,一隻體長約3米的成年海豚用脊背馱著一隻約1.5米長的小海豚艱難地往深海處遊去,當遊船慢慢靠近才發現:這只小海豚已經死亡,露出的腹部有條 長約30釐米的傷口,血迹已經變黑。成年海豚馱著它快速向深海遊去,在筆者觀察的3分鐘裏,因爲風浪較大,小海豚從成年海豚後背滑落5次,都差點沈到海 底,哪怕遊船再靠近,成年海豚也不顧一切,當即轉頭回來潛下去又把小海豚馱浮起來繼續前進……



在這個海灘附近生活了
60多年老船工目睹後說:‘只聽說過有海豚救人的故事,但是親眼所見海豚這種同類不離不棄還是第一次。’我們都不忍再去打擾它們,目 送它們向大海深處遊去。停船慢慢返回,遊客們返航的情緒沒有了之前的興奮,都有些沈重。我在想:它會把小海豚的遺體帶到哪里?茫茫大海,何處才是它們安全 的家?”這是該網友78日在遊覽欽州三娘灣親眼目睹的感人一幕。網友有感而發,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還原了一個感人的故事。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7-23
     不管是不是人類給他們的傷害,只希望這類事情不再發生。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10-10
唉,沉重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