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14閱讀
  • 5回復

[轉]57歲中國老人騎三輪車到倫敦支持奧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7-30


北京時間7月26日,據BBC報道,57歲的中國老人陳冠明踩著一輛人力三輪車,用時兩年、穿越16個國家、騎行60000公里,從北京騎到倫敦,只為「宣揚奧林匹克精神」。

這一行,可謂千難萬險,走雪、過草地,甚至還穿越了戰地阿富汗,7月9日,當老人終於抵達倫敦時,已經徹底精疲力盡。

張老的三輪車上貼滿了他在世界各地名勝的留影,還掛了一條橫幅,上書,「始於2001,從北京到倫敦(08年奧運會之前,張老還曾騎行中國呼籲環保)」。

將張老帶到倫敦中國城安置的英國保險經紀人約翰-比斯頓說道,「簡直就像在說火星落到了後花園的故事,太不可思議了。不過話說回來,馬可波羅當年也是這麼做的,當然後來意大利人用他的名字命名了機場。」

張老這次行程的前三個國家是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因為當地氣候酷熱,他一天要擰乾自己衣服上的汗水7到8回,在泰國的時候,還遭遇了一次洪水。要離開東南亞的時候,還在緬甸被拒簽,之後只好蹬回西藏,改道巴基斯塔-阿富汗-伊朗-土耳其。

這一路他上過7000米的高原,經歷過零下30攝氏度的嚴寒,甚至還有四天睡在雪地裡,整個行程的物資都靠沿途的居民捐贈。

所以這一切值得嗎?

「倫敦太美了,」張老說道,「大家對我都很友好,等我回國,我會把英國人對我的款待,英國的文明,都告訴大家。」

「我是奧運會的超級粉絲,」張老說起這一切輕描淡寫,「我想來這裡,是因為我想全世界的人都支持奧林匹克,參與到奧林匹克裡面。」

北 京奧運會前為了宣揚環保、呼籲人們不要亂扔垃圾,張冠明從自己住的村子騎到北京,途經1764個城市、全程9萬公里,到了北京之後,他花了3個月的時間, 在北京和奧林匹克公園義務清理垃圾,從香煙頭到塑料瓶,為奧林匹克運動默默奉獻。為了表彰張老的貢獻,北京奧組委特意邀請他,出席了08奧運閉幕式。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7-30
赞一个!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7-30
真的假的?
sam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7-30
好强啊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7-30
这才是真正的自行车骑行精神
一直在旅途中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07-30
57歲不能算老人
劉莉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