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07閱讀
  • 2回復

2012年8月擂台成績公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8-08
台主(1)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霧裡輕舟

作者:fafachen  
拍攝地點:郴州
攝影器材:相機CanonEOS 5D  
編輯點評:小東江可能是在我們的攝影擂台賽中獲獎最多的景點,並非是因為她最美,而是最易出攝影效果。不過,這一幅作品實在太完美了,不得不再次讓小東江登上台主之位。此作品比起過往的小東江作品有明顯的不同,畫面納入了重重的林,在逆光的照射下,顯得很有氣勢。江上明亮的霧景將一隻小船襯托得分外突出。

優異獎(5名):可得《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日出而作



作者SamHo
拍攝地點: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
攝影器材:相機:CanonEOS 5D  鏡頭:16mm魚眼鏡
編輯點評︰作品拍攝了藏民在撿拾牛糞的勞動情節,而其背境是巨大的經幡。作者巧用了超廣角魚眼鏡誇張變形的特殊效果,使畫面的形式感很強,而經幡幾乎佔滿了畫面,構圖甚有氣勢。

風馳電掣


作者:胡宗祥
拍攝地點:青海省西寧市新寧路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PowerShot A590 IS
編輯點評︰拍攝自行車賽這一類運動題材採用追隨攝影法確實是很有效的技術。作者搖鏡的速度與運動者的速度非常吻合,將自行車隊拍得很有動感。不過,如果能夠將右方那不完整的人物裁掉,構圖就更完整了。

長江縴夫


作者: wangyi
拍攝地點:湖北巴東縣
攝影器材:相機:美能達相機 富士彩色負片 鏡頭:70-300mm 1/125 f8 ISO100
編輯點評︰作品攝於1989年,這是對「長江縴夫」珍貴的形象記錄,因為這種景象也許已經再也拍不到了。作者拍攝了縴夫用力到極點的一瞬間,很有力量感,只是由於角度的限制未能對縴夫的「形象」有較完整的表現(例如多數人沒有顯出頭部),因此令作品留下一些缺陷。

江山如此多嬌


作者:中一貝
拍攝地點:廣西陽朔?
攝影器材:相機:CanonEOS 5D Mark II
編輯點評︰作者沒有提供拍攝的地點資料,我們判斷應該是在廣西陽朔拍攝的峰林景觀。難得的是峰林中有如此好的雲霧和低角度照射的陽光,使景色既美又有神秘感。

彈口弦對情歌


作者:victording
拍攝地點:雲南瀘西小白彝村
攝影器材:相機:CanonEOS 5D Mark II
編輯點評︰作品拍攝了小白村一群盛裝的男女,他們的服裝很有特色。彈口弦對情歌是當地人談情說愛的一種形式,作品再現了那種情節。但從畫面所見,人們的表情缺乏情緒高潮,顯得較為平淡,令人感覺是表演的場面。

網上熱讚(1):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
長江縴夫


作者: wangyi
拍攝地點:湖北巴東縣
攝影器材:相機:美能達相機 富士彩色負片 鏡頭:70-300mm1/125 f8 ISO100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8-09
多謝各位評審和攝影朋友的支持及鼓勵!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1-18
thanks for voting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