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7閱讀
  • 2回復

曹操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8-09
爱婚外恋,爱吃鲍鱼,爱自我炒作,爱君子,爱小人,爱天下众生,也爱写诗,我不是你们说的奸雄,我是卑鄙的圣人,曹操!”
    最近,热门畅销书《卑鄙的圣人:曹操》因还原真实历史中一代奸雄的日常面目,引起众多曹操迷热议,甚至有读者用上述凡客体总结书中的曹操。昨日,在该书第三部出版之际,作者王晓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历史上的大奸大忠都差不多,只有曹操大不同。如果你不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曹操,你便无法理解他的所作所为。”
 曹操的真实面目到底如何,一直是国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卑鄙的圣人:曹操》作者王晓磊说,“我只是以平常人的眼光去讲述他,不仰视也不俯瞰,以平视的眼光,从不断有动态变化的曹操,去还原历史大事件背后一代奸雄的‘日常面目’,让读者看到最真实最鲜活的曹操。”

  为还原曹操的日常面目,王晓磊潜心研究曹操十余年,翻破历史上的典籍文献中有关曹操的蛛丝马迹更是精心考证。王晓磊说,“读《三国志集解》不是一件容易事,三种字体的文言又没有标点符号,好在我有放大镜。”正是在对史料的深入研究中,王晓磊成功还原了历史大事件背后一代奸雄的“日常面目”,也使得原本藏于茫茫史海中的曹操隐私被曝光。

  在刚刚上市的《卑鄙的圣人:曹操》第3部中,曹操变得“自私自利”,为摆脱董卓,他仓皇逃离洛阳,不顾老婆卞氏和儿子曹丕的死活。这让部分女性读者很是愤慨,替被困京城的卞氏母子打抱不平:“曹操也太不是东西了,嫁人可千万别嫁曹操。”





http://www.longcaiweb.com
化工http://www.qdfxhg.com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08-10
哈哈,听起来很有意思啊~想了解一个三国以外的曹操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8-13
只有非常人才留名史冊。嘿嘿!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