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2閱讀
  • 0回復

你没那么重要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08-20
〈一〉
战国时期,楚王宴请大臣,正喝得欢畅,烛灯灭了。一位醉酒的将军趁机拉扯楚王宠妃的衣服,宠妃挣扎中扯下了将军的帽缨,然后向楚王哭诉,要求严惩这位无礼的将军。楚王却说:“大家开怀畅饮,何不将帽缨都摘下?”后来这位将军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立下汗马功劳,为的就是报答楚王当日的恩情。
这个故事的评论有两个版本。
企业经营管理上是这样说的:作为一个管理者,心胸宽广才能成大事。如果当初楚王心胸狭窄,吃醋当场处置了失礼的将军,那么他就痛失了一位忠心耿耿、英勇杀敌的大将,他的江也可能因此而不保;
心理学上是这样说的:楚王的一句话,听在别的大臣耳中没什么,可是到了那个失礼的将军耳中就不一样了,如果楚王当众把这件事说出来或惩罚了将军,估计他弑君的心都有了,更别提以后报恩了。所以说平日的交际中一定要顾虑到他人的感受,给足人家面子,千万别冒冒失失与他人结下冤仇。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楚王,配角是将军,炮灰是宠妃。无论是经管学还是心理学,都没有一个人提到那个倒霉催的宠妃。站在宠妃的角度看,她可真是委屈极了,明明吃亏的是她,丈夫帮的却是调戏她的“恶人”,这简直就是吃亏之后又一次赤果果的侮辱啊!
——其实说到底,只是她没那么重要罢了!
〈二〉
一个女孩失恋,到处找人哭诉,痛诉男友母亲棒打鸳鸯的罪行,痛骂负心男友耳根子软。我问她:“他向来如此么?”她说:“平时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一遇到他母亲,就什么都听母亲的。”
这下子我便明白了,说到底,在男友心里,她只是没那么重要罢了。
〈三〉
小尤工作踏实又努力,得到了同事和老板的好评,但不知什么原因,得罪了自己的直属上司,上司百般刁难、拼命打压,甚至人为给小尤制造很多工作困难。小尤忍无可忍,告到老板那里,并放出狠话:“不处置他,我就辞职。”老板象征性的批评了上司几句,却没任何处罚措施。之后,小尤的日子就更加难过了。
小尤愤而辞职,老板非常诚恳的挽留,废话说了一箩筐却没一句重点,小尤忍无可忍还是辞职。临走的时候忍不住问:“我工作那么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他天天不做事只会在公司制造事端,引起了很多同事的不满,你为什么不处罚他或者开除他?”老板说:“他手里有个大客户,只认他,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能顺利接手。”
——为什么是你走?只是你没那么重要罢了。
玻化微珠保温砂浆 http://www.qdfxhg.com
〈四〉
妹妹讲了一个故事。
她公司里有个女孩子,能力差态度差,在公司里影响很不好,公司考虑了良久,就把她给辞掉了。没多久,公司里返聘一个辞职一年多的老员工,老员工提出要求:“我回来可以,把那个女孩儿也招回来。”——那个女孩儿是老员工的女朋友。于是她被辞退一个月之后又回到了公司。照样不做任何事情还不把任何同事放在眼里。
这种买一送一的事大家都第一次见,一时成了公司奇闻。我问她:“那个老员工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她说:“方案写的好,忽悠起客户来一套一套的,以前每次公司竞标他都是主力。”
我点点头,说了句:“女孩所花费的成本,其实都算在老员工身上。只是因为他确实很重要罢了。”
〈五〉
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是你?只是你没那么重要罢了!








化工http://www.qdfxhg.com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