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7閱讀
  • 0回復

盤點2020年臺灣送走了的時尚品牌 全是時代的眼淚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22-11-01

回首2020年著實漫長又多舛,光是時尚產業圈就發生瞭非常多事,不隻是因為疫情關系,也端看品牌是否能順應時代的轉變。時尚零售業最是受到沖擊,市場上變動不少,即使是曾經達到鼎盛巔峰,也有結束的一天,不禁讓人慨嘆:「時代的眼淚。」在難忘的2020年末,一起來回顧今年退出臺灣的品牌有哪些。

mothercare
英國嬰童品牌mothercare原先由代理商奇哥引進,是在臺灣深耕20年的老牌,今年3月時突然宣佈將於9月底結束代理離開臺灣,事實上英國mothercare母公司早在2019年底申請破產,且關閉瞭英國79間店鋪,以實體街邊店為主的mothercare,也曾有它的輝煌時代,但終因不敵網路電商崛起的時代洪流而沒落。
ESPRIT
美國服裝品牌ESPRIT早期可說是年輕人們最愛穿的品牌之一,隻不過在日系快時尚UNIQLO、GU,還有ZARA、現已退出臺灣的Forever 21、H&M等品牌的出現後,逐漸淡出瞭年輕人們的選項,於今年4月中旬宣佈終止內地所有業務,緊接著又決定收掉亞洲區全數店面,包括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澳門等56間門市於6月底皆已關閉。
Bossini
香港服裝品牌bossini(堡獅龍)因受到過去20年來消費市場疲弱影響,更從2005年開始連年虧損,董事會決議在七月底關閉旗下位於臺灣的51間分店零售業務,完全撤出。
Superdry
於今年11月初時,英國潮牌Superdry傳出撤臺消息,且開始出清大打折,目前所有百貨櫃點都已結束營業,品牌經典的風衣、帽T,曾經風靡街頭,但是面對眾多時裝品牌的競爭,已經難以回到從前的盛況,讓民眾感覺相當惋惜。不過據消息指出,Superdry將由原本的代理商包豪氏轉由星裕國際接手,並在明年回歸。
Repetto、Bensimon
法國鞋履品牌Repetto與Bensimon在臺代理商千秋國際目前已結束營運,百貨櫃位陸續撤出,Repetto的經典蝴蝶結娃娃鞋還有Bensimon的平底帆佈鞋,都各自擁有一票愛好者。
GIVENCHY
法國精品GIVENCHY(紀梵希)原先位於微風信義的門市,是臺灣唯一一間店鋪,於11月初時驚傳關店,無預警結束營業,目前已沒有櫃點可購買,由於品牌在今年6月正式迎接新任創意總監Matthew M. Williams(馬修威廉斯),據公關指出,因為設計師換人當,所以在形象策略上需要重新調整,暫時關閉店面,百貨店員也證實關店消息,並透露短期內不會回歸。
且GIVENCHY美妝部門也證實因法國總部決定階段策略性重新整合亞太區零售通路,於近日宣佈將在明年初結束臺灣業務。
亨得利(HENGDELI)
零售鐘表亨得利集團(HENGDELI),因受新冠肺炎嚴重沖擊,於9月底公告停止所有鐘表零售業務,位於臺北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的亨得利三寶名表,也於11月30日吹熄燈號。
结语:更多潮流穿搭資訊點擊關注【時尚穿搭】資訊BLOG,本博客為你推薦最新潮老爹鞋穿搭示範與當下潮流老爹鞋 推薦,並提供全球流行時髦新鮮貨和韓國、日本、歐美等海外流行新鮮事!
-END-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