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7閱讀
  • 0回復

聯準會升息意思會是甚麼?這可是全球危機!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22-12-23

聯準會升息意思 會是甚麼?最近有許多新聞都在報導著升息對金融股的影響,但許多民眾都不以為意,其實這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聯準會、美聯儲(FED)是美國的中央銀行,由《聯邦準備理事會、聯邦準備銀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三大機構組成,中央銀行簡單來說是銀行中的銀行頭頭,不僅僅是一間銀行而是一個體系,是全球最具有影響力的金融機構,主要負責監督各個銀行的資金狀安全性與穩定性,以及管理、印刷該國每天使用的貨幣與其他貨幣。FED會透過調降利率、買賣外匯等手法,維持金融系統的穩定,以避免再次遇到1907年美國股市暴跌、各國經濟衰退以及各個銀行擠兌危機的情況,而所做出的決策都是以美國經濟金融為主要考量,由於美國以及美金都是流通全世界,所以在台灣才會出現這麼多新聞報導FED的一舉一動。


點我看更多
聯準會升息意思會是甚麼?這可是全球危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