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29閱讀
  • 7回復

[景點]微旅行:屬於勒杜鵑的秋日爛漫——蓮花山公園文化節賞花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1-12
  時下流行一種“微旅行”,就是週末自駕遊覽附近的景點,或者去周圍的公園小坐一下。這樣的短期旅行不需要多少時間和金錢就可以付諸實施,又能在美景中和家人好友交流感情,放鬆心情,逐漸在城市居民中流行開來。
  我就是一個喜歡微旅行的人,爬,逛公園,去海邊走走,總之週末如果不出去呼吸點新鮮空氣,憋在家裡的話,下週工作起來就不得力。

  勒杜鵑在深圳非常常見。剛來深圳那會,見到這花,問姐姐這花叫啥名?姐姐說這是杜鵑花。我內心就納悶,杜鵑花不是這個樣子的啊?後來才得知勒杜鵑只是它的學名,其實它并不屬於杜鵑科,還有一個為大家所熟知的名字:三角梅。
  勒杜鵑是深圳的市花,它象徵著熱情,堅韌不拔,頑強奮進的精神。這種花很好養,對水和土壤的要求很低,在溫暖的南方,一年四季皆可開花。總之是一種很平民化的植物,在沒有廣泛地應用於城市綠化時,多見於貧瘠乾旱的山巒。這種不屈不撓且熱情洋溢的花兒與深圳三十多年來的發展精神不謀而合,於是選作深圳的市花似乎是件再恰當不過的事情了。
  看過電影《歲月童話》的朋友們也許還記得,影片開頭和結尾都出現了勒杜鵑的身影。這部影片我看了兩遍,還清晰地記得爸爸從溪邊拔出那株勒杜鵑后滲出血的手。影片帶著淡淡的哀傷,但誰也無法否定這一家人的堅強與友愛,誰能說貧苦的他們就不快樂呢?而勒杜鵑這種植物,雖然生有斑斕的花一樣的葉子,卻渾身長滿了刺,在另一個層面上,它預示著——苦難是與美好相生的。所以當我們深處逆境時,一定有一些溫暖的東西在支撐著我們,上帝不會遺棄任何人,也不會寬待某些人。
  因為如此,喜歡上了這個平平凡凡的草根的花兒,既愛它絢爛的色彩,也愛它堅韌的品格。

  不過蓮花山公園的勒杜鵑有了園丁的悉心照顧,再不是自生自滅的野樹,所以在這本應淒淒艾艾的秋天,它依然綻放出自己所有的熱情,將這個南國城市的秋天裝點得如同春天一樣斑斕。


  因了公園的文化節,相親點的徵婚帖也熱鬧得很,熙熙攘攘的全是老人,忍不住擠進去瞧了瞧,其實很有意思的,哈哈!


  這株木棉科的花樹也在此刻一樹繁華,一進門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以藍天為背景拍一張真是美極了!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11-13
好美的花喲。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11-13
在公園賞花的人也不少啊。那附近有地鐵站到麼?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11-13
回 阿他 的帖子
阿他:在公園賞花的人也不少啊。那附近有地鐵站到麼? (2012-11-13 10:23) 

有啊,就在市民中心一帶,交通還是比較方便的,地鐵站到少年宮一站,步行五分鐘就到蓮花山公園大門了~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11-13
回 even 的帖子
even:[表情] 好美的花喲。 (2012-11-13 10:22) 

現場比照片美,花團錦簇的,不過人好多啊,我找了個陰涼地睡了個午覺,哈哈~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11-14
回 藍毛兔 的帖子
藍毛兔:現場比照片美,花團錦簇的,不過人好多啊,我找了個陰涼地睡了個午覺,哈哈~ (2012-11-13 10:53) 

那還真是愜意啊。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2-11-15
回 藍毛兔 的帖子
藍毛兔:有啊,就在市民中心一帶,交通還是比較方便的,地鐵站到少年宮一站,步行五分鐘就到蓮花山公園大門了~ (2012-11-13 10:50) 

謝謝哈!
只看該作者 7楼 發表于: 2012-11-16
快乐就是最美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