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6閱讀
  • 0回復

怎樣算聚賭?小心自己已經踏上這條路!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23-01-04

怎樣算聚賭 ?不少人會在過年期間跟親朋好友打打麻將當作消遣娛樂,但許多人對於聚賭罪的部分不大了解,如果沒有注意就會不小心觸犯到,首先在了解聚賭定義前,一定要先知道何謂「賭博」行為,這是達到聚賭標準中很重要的要件,法律上對賭博的定義,是指用偶然的事實來決定輸贏的結果,並非事前就能預知。也就是說,行為要具有射倖性(指不確定性、偶然性,例如:利用機率、僥倖來賺取財物或利益等),而行為人必須「博取財物」,也就是以金錢或其他有價物品作為賭博輸贏所付出的代價。若是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以進出的場所」進行,就會構成犯罪,由於住宅屬於私領域空間,不屬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可以出入的場所,因此逢年過節走訪親友家打家庭麻將,原則上不構成犯罪,但同樣是在住家賭博,如果長期讓多數人、不特定人隨意進出,與公共空間相似,則可能構成賭博罪。


點我看更多
怎樣算聚賭?小心自己已經踏上這條路!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