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8閱讀
  • 0回復

升息對金融股的影響有多大?一篇文帶你搞懂升息!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23-01-18

升息對金融股的影響 會很大嗎?對多數民眾而言,金融股(以15大金控公司為討論重點)財力雄厚,且年年賺大錢。所以當今年發生「防疫險鉅額理賠」風暴時,保戶咸認「金控公司平常賺飽飽、願賭要服輸」。豈知,從今年4月起,利空消息不斷,15家金控公司10月僅賺了87億元,創下歷史新低紀錄。2020年堪稱是金融股的驚魂年。為何股價會像搭雲霄飛車上下劇烈震盪?
金控公司主要有三根支柱,分別是銀行、保險(壽險+產險)以及證券公司。銀行收取存戶的錢,必須給利息,主要收入來源就是放款的利差,以及投資利得;保險業也是同樣道理,收取保費後,必須合理運用、投資獲利,才有辦法支付預定利率及理賠金;證券相對單純,就是經紀、自營與承銷業務。

延伸閱讀➦升息對金融股的影響有多大?一篇文帶你搞懂升息!
※點擊照片有小驚喜唷!❤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