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34閱讀
  • 9回復

京都楓葉格外嬌豔的三大理由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1-27
                                                                                               作者:徐靜波
  京都的美,在於一年四季,都有絕美的景致可看。
  譬如,秋天的楓葉,紅豔豔地飄落在滿地的綠苔上,又留下一幅感動的圖景。


  我鍾愛京都,不僅因為它流淌著中華文明的血液,更在於京都還把中國已經遺失多年的文明,好端端地保存在那裡,讓我們羞答答地在異國他鄉拜見祖上的遺產。
  從東京坐新幹線2個半小時,就到了日本這一座古都。
  京都人很傲,他把東京人稱為鄉下人。因為東京建都才100多年,而京都作為日本國首都,卻有600多年的歷史

  計程車司機很是健談,說要帶我去看京都最美最幽靜的觀楓地。我相信他,知道他不會把我賣了,因為賣了也不值錢。
  司機跟我說,京都楓葉嬌豔的一大理由,是因為秋冬時節,屬於海洋性氣候的京都,空氣比較濕潤,因此,楓葉十分的鮮豔。

  汽車向北開,一直開到了一個半腰的小街。那裡有一個寺院,叫光源寺,邊上還有一個光悅寺,說是看楓葉的好去處。
    一腳踏進光源寺的寺門,就被眼前的豔麗所迷戀,因為你到了這裡,才知道,楓葉其實有10幾個品種,紅黃綠多重色彩,而不全是流丹般的紅豔。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11-27
  光源寺是一座小寺,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有一處絕景,從大殿的圓窗和格子窗望出去,那就是一幅美麗的畫。當我靜坐在大殿的榻榻米上,透過暗淡的光線,望去那圓形的窗,一幅紅楓美景映入眼簾。思緒在刹那間停滯,原來畫在窗中。

  京都的楓葉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善於借景。
  京都人看楓葉,喜歡跑到寺院。因為每一個寺院幾乎都精心栽培了兩種樹,一種是櫻花,一種是紅楓。所以,京都的寺院很少有燒香,因為它是一年四季的名勝地,景色比菩薩更吸引海內外的信眾和遊客。

  於是,在寺院裡看楓葉,你可看到一份娟秀,一種寧靜,或掩映于白牆之間,或倒垂于清池之中,有的紅得怒豔,有的抹了金黃,繽紛色彩匯成一片,就渲染出京都楓葉林的絢麗畫卷。如果剛好走進穿和服的美女,那就知道了啥叫人在畫中走的美麗意境。


  京都看楓葉的另一個去處,是郊外。晚秋的山野,紅楓點綴山巒,別有一番景致。
  我去的是嵐山,周恩來總理當年留學日本時到過的地方。從嵐山坐嵯峨野小火車沿著保津川一直往山坳裡走,就到了保津川的漂流處。從那裡搭乘漂流木船順流而下,一個半小時後可回到嵐山。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11-27

  風和日麗,正是漂流的好時候。坐上了漂流船,在保津川上隨流直下,兩岸不時成片的紅楓從身邊閃過,而到轉彎處,往往感覺到面前的山,就是一個巨大的彩屏。
    同是野外,清水寺周圍的山,則另有一番滋味。地毯樣的山林,烘托出一座景致的殿宇。遠處的塔,也被包裹在楓林中,在晚霞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莊嚴。

  京都楓葉之美,還因為被演繹。入夜,古寺的楓葉林裡點綴其各色燈光,擺下紅布座榻,撐起一把寬大的紅雨傘,讓人們觀賞到白天所見不一樣的情調。

  在如此迷幻的氛圍中,喝上一杯甜甜的米酒,那一種遐意,會催生一份綿綿情愫。
    愛情,或許就在這濃豔的相遇中產生。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11-27
我也好想走進這景色裡去啊!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11-27
霜叶红于二月花,就是这样的描绘~~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11-27
如果照片的清晰度再高些,就可以把我羡慕晕了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2-11-28
回 黄日珍 的帖子
黄日珍:如果照片的清晰度再高些,就可以把我羡慕晕了 (2012-11-27 13:29) 

美翻了~~點這個看看:
http://xujingbo2012.blog.163.com/blog/static/203735200201210270260627/?shehui
只看該作者 7楼 發表于: 2012-11-28
回 even 的帖子
even:霜叶红于二月花,就是这样的描绘~~ (2012-11-27 12:39) 

是啊,和櫻花雖然不同,卻感覺有一種相似的調調~
只看該作者 8楼 發表于: 2012-11-28
回 藍毛兔 的帖子
藍毛兔:我也好想走進這景色裡去啊! (2012-11-27 11:32) 

憧憬吧!
只看該作者 9楼 發表于: 2012-12-04
這楓葉紅得,太逼人眼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