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8閱讀
  • 0回復

財神爺喜歡吃什麼?揭開財神爺餐桌上的秘密!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23-03-25
財神爺喜歡吃什麼 ?財神爺是中國民間信仰中的神祇之一,被視為財富、好運、商業等方面的保護神。關於財神爺喜歡吃什麼,不同地方、不同信仰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認為財神爺喜歡吃饅頭、桂圓、銀耳等甜食,也有人認為他喜歡吃雞、魚、肉等肉類食物,甚至還有人認為他不吃東西,只喝清水。

拜財神注意事項
遵守廟方參拜順序:在廟裡拜拜的大規則為面對廟門右進左出,進門勿踩門檻,並且不能因為只想求財運而只拜財神,這樣對其他神明可是大不敬,一般廟宇參拜順序為拜天公爐、拜主神、拜配祀神明,若神桌底下有虎爺,也記得要拜。

財神爺喜歡吃什麼:拜拜時要準備「鮮花素果」,「鮮花」代表著對神明的誠意與緣分的表達,也有著開花結果的意思;而拜五路財神水果「素果」,則有著成就、結果、因緣具足的意思,素果的話會建議準備香蕉《招》 、 李子《哩》 、 梨子《來》、甘蔗《正》 、鳳梨《旺》。

拜財神水果數量:擺放要「圓滿」供奉財神可以準備3種至5種水果,每種水果數量須為單數1、3、5、7、9,比如一串葡萄、三顆橘子、五顆棗子等,其他則以甜食為主,年糕、發糕、桂圓、紅棗、花生糖等過年應景糖果餅乾都很合適,擺放時也要盡量排得「圓圓滿滿」,為今年增加好運氣。

⇣⇣⇣繼續閱讀⇣⇣⇣
財神爺喜歡吃什麼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