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86閱讀
  • 0回復

不知道游泳池的设备算不算旅游的设备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2-12
热泵除湿机在会所恒温游泳池中应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室内恒温游泳池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型或高档小区的会所首选。会所游泳池具有面积普遍较小、人员较多、散湿量较大、建筑层高相对较高、建筑外窗比较大等特点。因此,室内恒温游泳池普遍存在以下问题:
    健康问题:室内恒温游泳池一般采用加氯灭菌处理,池水表面水分蒸发会使室内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氯胺、三卤甲烷,特别是当相对湿度较高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较大。
    腐蚀问题:由于游泳池内充满含氯的潮湿空气,当遇到较冷物体就会凝结成水,凝结水中含有大量的氯,会腐蚀建筑物和金属物品。
    能耗问题:资料显示,游泳池内大部分能量损失是由于蒸发造成的,这部分能量主要以水汽(潜热)的形式存在于泳池空气中。采用常规通风除湿方法,当通风量较大时,会造成室内能量的大量损失而增加能耗。
    观感问题:游泳池室内空气湿度相对较高,冬天室内外温差较大时,玻璃上会结露形成凝结水。本文以上海陆家嘴地区某高档住宅会所内恒温游泳池的空调设计为例,就热泵除湿系统在游泳池使用中的设计计算和设备特点等进行分析。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