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78閱讀
  • 3回復

好主妇必知 六款下饭菜推荐~~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2-26
  现在的人们,快节奏的生活,快节奏的工作,赶地铁路上的匆忙早餐,中午食不知味的工作餐,和永远没有答案的晚餐,让你的生活质量日趋下降!好啦,下面会推荐六道下饭菜,让你的晚餐不再没有答案!

  1、青椒肉丝



  食材:猪后臀尖瘦肉丝120克、冬笋丝25克、青椒丝80克、葱丝10克、姜丝8克、水淀粉适量、盐2克、白糖3克、白胡椒粉少许、香醋3克、绍酒15克、烹调油适量。

  做法:浆制肉丝,里面放盐1克、白糖1克,放入鸡粉1克,放白胡椒粉少许,放入绍酒5克,用适量水淀粉抓匀,勾兑碗芡,碗里放盐1克,放白糖2克,放鸡粉1克,放白胡椒粉少许,滴入香醋3克,放入绍酒10克,倒入少许水淀粉搅匀;炒勺上火烧热,注入烹调油,油温三成热下入肉丝,肉丝下锅后用筷子打散,肉丝打散后尚未变色,放入葱姜丝煸炒,炒至肉丝变色后倒入笋丝、青椒丝用大火翻炒两下,使之升温,大火炒匀后烹入碗芡,仍用大火翻炒均匀,待芡汁糊化后便可出锅,出锅码盘稍事点缀便可上桌享用。操作完成,烹炒共用时3分钟。

  2、鱼香肉丝



  食材:猪里脊肉150克、青椒 2个、水发木耳适量、葱姜蒜各适量、盐和料酒少许、生粉一小勺、蚝油两大勺、生抽、醋、糖、豆瓣酱(剁碎)和干辣椒各一大勺。

  做法:肉切丝,加少许盐、料酒和生粉腌制10分钟,水发木耳、青椒切丝,葱、姜、蒜切好备用,调好调味汁;炒锅里把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后,加入肉丝滑炒,炒至肉丝变白,加入调味汁,炒匀,再倒入青椒和木耳,用装调味汁的小碗装点水,加进去,翻炒至酱汁浓稠并均匀裹在肉丝和配料上就可以了。

  3、番茄炒蛋



  食材:西红柿2个、小鸡蛋3个、鲜青豌豆50克、精盐5克、白糖15克、烹调油25克

  做法:把鸡蛋磕在碗里,再把西红柿切成丁,先把鸡蛋用热油炒熟盛出备用,用简单的做法,可先往切好的西红柿里放好盐和白糖,锅中放少许油倒入青豌豆和西红柿同炒,把西红柿炒出红油后,倒入事先炒熟的鸡蛋混合炒匀,然后码盘便可上桌食用。这道营养美味又快捷的菜菜就做好了。

  4、蚝油牛肉



  食材:牛肉丝500克、广东菜心适量、姜丝少许、洋葱末少许、辣椒末少许、鸡粉1小勺、蚝油4大勺、生抽1大勺、糖1小勺、姜粉和胡椒粉各1小勺、玉米淀粉少许、嫩肉粉少许、料酒1大勺、生抽1小勺、水2大勺、蛋清1大勺、水淀粉3大勺。

  做法:牛肉切片,用腌牛肉料腌制入味,姜丝、洋葱末、辣椒末准备好,青菜洗净,水淀粉调好,炒锅里加适量水烧开,放少许食用油和盐,将青菜煮熟摆盘备用;炒锅放适量油,烧热,将腌好的牛肉过油,变色迅速出锅,炒锅内留少许底油,将洋葱末、姜丝和辣椒末炒香,倒入牛肉,翻炒均匀,放调味汁炒匀,加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5、农家小炒肉



  食材:五花肉150克、小青椒100克、豆豉蒜末姜末各少许、香菜少许、老抽豉油1大勺、料酒少许、盐和鸡精各少许。注意哦,豆豉要用武汉的,可以去武汉牛太郎团购豆豉,价格公道实惠。

  做法:小青椒对半切开,五花肉焯水切薄片,配料准备好,炒锅下少许油,烧至五成热,将豆豉、姜蒜末爆香,再倒入肉片爆炒,炒至肉片边缘微焦,放料酒,之后倒入青椒,炒匀,依次放老抽豉油、盐和鸡精,临炒锅放香菜或芹菜叶,炒匀即可。

  6、菠萝咕噜肉



  食材:五花肉、菠萝、青红柿子椒、番茄酱、白醋、盐、玉米淀粉。

  做法:菠萝、青红椒改刀切菱形片,将五花肉切片加盐、鸡粉、料酒腌制15分钟,五花肉入倒入全蛋液、淀粉抓匀,将五花肉拍淀粉用手揉成园球形,下入8成热油锅,五花肉炸至外酥里嫩呈金黄色捞出,锅入留少许底油,加入番茄酱2勺、清水、白醋1勺、白糖2勺、鸡粉、盐少许,汤汁加热后再用水淀粉勾芡,放入炸好的肉球、菠萝片、青红椒片、快速炒翻即可。

  注意哦,工作再忙也要记得吃饭,少吃外卖,自己动动手,十分钟就能搞定上面推荐的这些营养下饭菜!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12-26
果然是開胃下飯的菜哈!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12-27
呵呵,有空自己弄弄,慰勞一下自己。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12-27
這幾道菜簡單啊!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