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03閱讀
  • 18回復

[景點]冬日訪莽山、價廉送畫意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2-26

華南也可在冬日的晴天,賞霜雪、霧淞、樹掛、雲海,祇要在更低溫下到訪「莽國家森林公園」,你絕對有機會可遇上,弟曾,第二次全中,想要看到我看見了,建議會更呢。








只看該作者 18楼 發表于: 2014-02-12
Lovely trip !
只看該作者 17楼 發表于: 2013-12-23
抄錄自香港某報張的轉載:(2013年12月22日)  廣州《羊城晚報》
這裡所描述的1902米 就是兩省三縣的「猛坑石」景區:
廣東連日來受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位於清遠陽山縣的……


只看該作者 16楼 發表于: 2013-11-25
有興趣在粵北湘南邊緣賞冬景,是時候去計劃,準備出發

深冬快到了,12月中至2月初應是到訪「莽山」看霜雪、樹掛、霧淞等冬景的最好時刻;見香港一般旅行社的高鐵三天團約由HK$1,799 – HK$1,999,行程都是常規性的,全部均以酒店溫泉享樂為推銷要點,適合一般普羅旅遊者。

到莽山遊玩,(香港報團) 跟一般所謂規模較大的旅行團,行程價錢都是類同的,國內接團的公司,來去都是 ……… 沒啥的大分別;唯想到猛坑石看日出,就要動點腦肋。


只看該作者 15楼 發表于: 2013-07-21
上載一張喜愛的圖片參加2013年8月份的「攝影擂台」比賽,題名【高山深處是吾家】,拍於天台山景區,如能僥幸獲獎,更可鼓勵到莽山遊玩者,考慮深冬前往,幸運的:霜雪、霧淞、雲海、樹掛、藍天、白雲等,美不勝收,這令閣下的手指不停的按下相機快門釋放鈕, ……… 哈哈 ………… 小心患上「手腕管綜合症」。





只看該作者 14楼 發表于: 2013-05-21
謝謝你的回覆。最近香港的天氣真是容易令人生病,好好保重啊!

其實我2009復活節與聖誕節也去了莽山一徜,不過是跟旅行團去,只遊覽了天台山、鬼子寨、猴王寨與蘇仙岭,好像是入住莽山大酒店的。

猛坑石這景區我以前也聽過,打算今年去看紅葉。
只看該作者 13楼 發表于: 2013-05-21
何茫然兄,

對不起,因臥病在床,遲來的回覆:

深圳北有高鐵可到「韶關站」,在韶關找車往莽山,沿粵、湘107國道,經「一六鎮」再離開國道轉入盤山公路,經莽山鎮後再往前不到半小時即到達「莽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入口。

莽山鎮有小型的住宿,價錢便宜,但設備簡陋,小弟曾入住「永豐酒樓」,要求不高者尚可一宿,這次皆因景區入口附近幾間酒店爆滿才住在莽山鎮。

能入住景區入口前的酒店應較理想,曾入住「天远酒店」,已可接受;隔鄰有間舊一點的「莽山酒店」,再接近入口見有當地人經營的簡單的宿房;如要在莽山入住最佳的酒店,請參閱『中國旅遊』本年二月號,曾介紹一間最新較高級的溫泉酒店;香港有辦「莽山團」的旅行社,現多以此間溫泉酒店作為賣點。

「天远酒店」對岸隔著一條大溪澗,有經營飲食的餐館,嘗試聯絡他們,要求代為租賃小型車輛,那就可以天亮前走小路前往「猛坑石」觀賞日出,因路窄中大型旅遊車不適合前往。

冬季的莽山旅遊,在惡劣天氣時,景區會封山禁止進入,為安全計,無可厚非,但內地的透明度很低,權力很大,很多時你不能預知,話封就封,有朋友唯有呆在酒店,等解封呢!


只看該作者 12楼 發表于: 2013-05-14
可否介紹一下交通與住宿的情況嗎?謝謝
只看該作者 11楼 發表于: 2013-05-13

我的朋友們看了「莽山」相片,又聽小弟詳述,除有自行報團到莽山遊外,很多人逼我帶隊再訪莽山; 今個深冬看有閒否,自組團隊同班朋友仔,再來一個「莽山」遊,哈哈 ………… 可能有領隊及導遊小費收取。

其實旅遊及拍攝訂立日期後,天氣變化則聽天由命,有幸者能遇上美景,經驗告訴我們,不中者常八九。
只看該作者 10楼 發表于: 2013-02-01
今期 (2013年2月號) 中國旅遊,用四版篇幅介紹「莽山」,
版尾註明是某旅行社,感覺是推介某「溫泉酒店」以玩樂為主的簡略介紹。

如果以「吃喝玩樂」的態度去參與旅遊,三天團連領隊及導遊小費約HK$1,500左右
都頗算是合理的價錢; 有好幾間旅行社配合這新的「溫泉酒店」催谷「莽山」遊。

如要用足三天時間深度遊去探索「莽山」,都是 ……………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