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1閱讀
  • 0回復

印度红咖喱鸡炖杂蔬~~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2-28
  今儿个是平安夜,咱整不来火鸡那么浩大的工程,就来个印度咖喱style——红咖喱鸡肉炖杂蔬。将就将就,也过个喜庆洋气的圣诞节~(感谢月亮晶晶的分享)





  咖喱的种类很多,有红、青、黄、白之别;食用咖喱的国家很多,包括印度、斯里兰卡、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越南等。

  红咖喱是东南亚一带人最常食用的咖喱,味道较辣,口味较重。绿咖喱由于加入了芫茜和青柠皮等材料,口味偏酸,略带辣味,更加鲜美不刺激。而我们常吃的黄咖喱则口味比较温和百搭。常规来讲配合的原则是口味比较重的材料和浓郁的咖喱搭配,如红咖喱配牛羊肉,绿咖喱配鸡、鱼、海鲜,黄咖喱鸡牛羊猪蔬菜均无不可。但是这也不是一定的,主要还是看做菜者的意愿。因为咖喱本来就是一种强调创造力的食材~不过可能很多超市买不到红咖喱,嘿嘿,鄙人就小小的透露下,我是在西安团购网上淘的哦~哇咔咔,羞涩的做了下小代言~



  这次我就用红咖喱来搭配了鸡肉和蔬菜,煮好的汤汁看上去红红的,搭配上香菜的绿色,犹如红花绿叶,煞是动人!而它的味道就如同颜色一般,热辣过瘾,冬日里炖上这么一锅印度风,无疑是惹味无比!



  红咖喱鸡肉炖杂蔬

  :童子鸡半个(也可以用鸡腿做)、胡萝卜一根、中型土豆一个、中型洋葱一个、番茄一个

  :红咖喱酱三汤匙(约45g)、椰浆粉50g、热水400ml(也可以直接用椰浆400ml)

  :

  1. 准备好食材,鸡清洗干净。

  2. 番茄切大块、土豆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洋葱去皮切成粗丝。

  3. 鸡切成块,椰浆粉50g用热水400ml冲调开。



  4. 锅烧热放油,油热后倒入土豆和胡萝卜块,小火慢慢煸炒5分钟左右。

  5. 接着倒入洋葱炒一会儿,盛出所有炒好的蔬菜备用。

  6. 用锅中余油小火煸炒红咖喱酱,至出红油。



  7. 倒入鸡块继续小火翻炒至表面全部裹上红咖喱酱。

  8. 倒入一汤匙米酒炒匀。

  9. 倒入步骤3的椰浆。此时水面应该和鸡肉齐平的样子。



  10. 转中火煮开。

  11. 倒入步骤5炒好的蔬菜和番茄块,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20分钟即可。



  :

  1. 调味料中的椰浆粉和清水,也可以用椰浆。

  2. 蔬菜类中土豆和胡萝卜事先用油小火煸炒至半熟之后再煮,同时吸收了部分油份,这样煮出来会比直接放入汤中煮的更香更好吃。

  3. 红咖喱要事先用小火煸出红油和香味再放入鸡块炒。 红咖喱酱有咸味和辣味,所以不需要另外再放其它调味。量可以调整,我放的这个量做出来是中辣。





  然后,然后,然后美味的红咖喱鸡肉炖杂蔬就大功告成啦!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