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94閱讀
  • 2回復

2012年12月擂台成績公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1-03

台主(1名)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題目╱ 與極光共舞
作者╱samho
拍攝地點╱冰島
攝影器材╱Canon 5D-Ⅲ 鏡頭︰16~35mm f/2.8
編輯點評╱這是非常難得的影像。作者專程飛往冰島拍攝極光,在冰湖上住了3個晚上,直到最後一晚終於出現極光。拍攝夜景的難度較大,但作者頗有經驗,對冰湖與夜空的光平衡控制得宜,天、水之間光色呼應,展現出華麗的極光流彩,使畫面分外悅目。

優異獎(5名):可得《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題目╱泥林夕照
作者╱王毅
拍攝地點╱吉林省乾安泥林
攝影器材╱Canon 5D-Ⅱ 鏡頭︰24~105mm
編輯點評╱日落之前的陽光給暖調的泥林塗抹得更加紅艷,景色迷人;雲的形態奇特而又富有動感,深藍的天色與亮麗的泥林對比強烈。這是天時地利和機遇之作。


題目╱熱氣球之旅
作者╱Lawsir57
拍攝地點╱土耳其
攝影器材╱Nikon 800E
編輯點評╱在斜陽的側光照射下,加上地陰影的襯托,使熱氣球顯得立體突出。可惜,也許是時機所限,氣球的位置不夠高,處在構圖的中間偏下了,上部份的暗位太多也造成壓抑之感。


題目╱光與影
作者╱andycby777
拍攝地點╱新疆特克斯
編輯點評╱特克斯的牧場因為山勢起伏而顯出豐富的變化,是新疆的一處攝影勝地。作者以一騎馬人點綴了風景,同時也成為畫面的趣味中心,特別是因為在斜坡上而拉長的影子,加強了光影之美。


題目╱古城生活
作者╱sam_lee007 拍攝地點╱湖南鳳凰古城
攝影器材╱Fujifilm S5 Pro
編輯點評╱很生動的古城生活寫照。石橋上擠滿了行人,有居民也有遊客,作者運用長焦鏡頭的特性造成形體壓縮,並且以飽滿的構圖加強了擠迫感;左下方的洗衣女一個回眸顧盼,成為作品的趣味點。洗衣女身後有一人物與她相疊了,這是一點小瑕疵。


題目╱爆炸
作者╱dmtv43358 拍攝地點╱內蒙古額濟納旗
攝影器材╱Canon Powershot SX1
編輯點評╱額濟納胡楊林中的怪樹林是一大片枯樹林,顯露出胡楊木奇特的形態。作品表現出日落時怪樹林的奇異氣氛,以廣角鏡頭強調了放射狀的絢麗雲彩。不過,由於光比很大,中心部份過曝了;如果用HDR技術處理,可以使高光部份仍有層次。此外,拍攝時距離個別形狀奇異的樹木更近些,使其形態突出,能增加構圖的視覺衝擊力。

網上熱讚(1名):可獲《攝影黃金地第四輯》壹本及《中國旅遊》樣書壹本

題目╱ 與極光共舞
作者╱samho
拍攝地點╱冰島
攝影器材╱Canon 5D-Ⅲ 鏡頭︰16~35mm f/2.8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1-18
多謝評審團 ! 拍攝極光係有一定難度, 是次是初拍, 錯漏百出, 再有机會拍一定唔會出錯。若我提交全景相效果可能更佳。

本想上傳相片分享, 但上傳多次都失敗,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1-27
回想整个過程, 首次拍攝最難是捉準曝光, 光的亮度不斷地变化, 好難百份百準確。是次我用上數據:- 6sec / f2.8 / iso3200, 主体曝光倘算ok! 我想若再有机會拍攝, 效果應更佳!?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