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95閱讀
  • 4回復

那些年 我亲手做的浪漫晚餐~~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1-14
  买来的美食那不算浪漫,自己亲手为心爱的他(她)做一份美食,就算只是打引号的美食,那才算真正的浪漫!

  1、玫瑰花卷



  食材:中筋面粉300克、凉水150毫升、干酵母3克、白糖5克、奶粉10克、草莓粉20克。

  做法:有以下步骤。

  酵母溶于温水中,静置5分钟;面粉盆中加奶粉、白糖拌匀,分次加入酵母水;揉成软硬适中面团,包上保鲜膜进行发酵;发酵至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呈现蜂窝状;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面团掺入草莓粉,揉至均匀上色;面团揉搓成条状,切成均匀的小剂子,撒少许面粉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饺子皮。

  将5片面片如图层层压叠,由上至下或(由下至上)卷起,卷成面卷;用筷子在面卷中线位置往下轻压,边压边滚动面柱,来回几次使面柱断开呈花朵状;将生坯码入蒸笼里,保持一定的间距,盖上盖子,发酵约10-20分钟;大火烧开蒸锅内的水后,转中火蒸15分钟,关火,3分钟后揭盖出锅。

  2、花朵虾肉饼



  食材:虾肉500g、冻干南瓜粉适量、蛋清一个、姜汁适量、干淀粉两汤匙、盐2茶匙、白胡椒1茶匙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虾肉用刀背捶成蓉,记得是刀背,这样虾肉口感比较好;虾肉加入蛋清,盐,胡椒粉,一起搅拌膨胀;加入红薯淀粉两汤匙,用打蛋器搅拌两分钟;取一小部分和冻干南瓜粉混合;装入裱花袋,自己创意出形状,上锅蒸八分钟即可。

  3、包心葵花鱼



  食材:花鲢鱼尾半条;五花肉、玉米、胡萝卜、新鲜碗豆、水发香菇、蟹、蛋糕、青椒、葱姜各适量;食盐、绍酒、白糖、鲜汤、水淀粉、鸡油、鸡精各适量。

  做法:有以下步骤。

  把五花肉、水发香菇、蟹,分别切小粒,把胡萝卜、玉米、豌豆焯水至断生;锅中加入一点点油,先放入五花肉末炒至变色,然后加入香菇翻炒几下,最后加入蟹和玉米、胡萝卜、豌豆,并调入少许盐和鸡精,炒熟备用;把原料图2的蛋糕和青椒分别切成葵花瓣的样子,并把青椒入开水锅焯熟备用。

  鱼肉去皮去鱼红,取净白肉,切成小块,并漂洗干净;把鱼肉放入料理杯里,加入少许葱姜水和绍酒,搅拌成鱼茸,然后倒入碗中,搅拌上劲;盘子里铺上一层鱼茸,在铺上炒好的馅料;再覆盖上一层鱼茸,抹平;在上面铺上香菇丝,在旁边摆上切好的蛋糕。

  入开水锅蒸约5分钟至熟;取出摆上焯熟的青椒片;锅中加入小半碗的鲜汤烧开,调入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出锅前淋入少许鸡油;均匀的淋在蒸好的葵花鱼上即可。

  4、花形菠萝圈



  食材:菠萝一个、鸡蛋一个、淀粉适量、面包糠适量、白砂糖适量。

  做法:菠萝切片用圆形模具把心去掉,凉一下水;菠萝片均匀的拍上淀粉;放入蛋液里裹一层;沾上面包糠;做好的生坯放入油锅半煎半炸金黄即可;捞出大火烧油复炸一次,用吸油纸吸一下多余的油,撒上糖即可。这是老西安特有的美食,味道很不错哦。

  5、蓝莓药花



  食材:山药1000克、希杰蓝莓果酱3汤匙、糖桂花2汤匙、奶粉2汤匙、温水1汤匙、清水适量、黄瓜1条。

  做法:山药用刷子刷洗净表皮的泥,锅下水煮开后,放入山药蒸软;山药去皮切片,放到保鲜袋里,用擀面杖压成泥;将奶粉放入山药泥中搅拌均匀;蓝莓果酱加入温水稀释,再加入糖桂花,搅拌均匀;用黄瓜皮刻成树枝和树叶备用;用心型工具将山药泥压成心型,摆成花朵状,淋上蓝莓酱即可。

  6、花开富贵皮蛋豆腐



  食材:皮蛋两个、豆腐一盒、香葱末、蒜泥、番茄皮、豌豆、萝卜、玉米、盐、香醋、胡椒、糖、鸡精、香油。

  做法:皮蛋剥好用开水烫一下;豆腐扣出来,修成平整的长方形;每个豆腐都修成花瓣形状,五个摆在一起;皮蛋一个切四瓣;所有调料调匀,加葱花,蒜泥搅拌备用,可以稍微加热一下,方便鸡精或者味精融化;滤汁浇在皮蛋上即可。

  这些美食简单易做,有空自己在家试试吧!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3-01-16
玫瑰花卷好精緻啊!樓主是個有心人~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3-01-16
哇塞,这些菜都是自己想出来的吗?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1-15
樓主是心靈手巧呀!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1-14
這麼漂亮,不捨得吃喲。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