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33閱讀
  • 0回復

絲路旅遊:4天江蘇文化深度遊(銀髮族)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3-27

江蘇文化深度遊(銀髮族)

蘇州以人文薈萃的江南水鄉、名及園林景致見稱。宋朝稱 “平江”,900多年的 “平江”路是典型園林水鄉宅園之地,小橋流水人家,里巷幽徑交錯,展現出典型的江南「小橋、流水、人家」的獨特風貌。
4天江蘇文化深度遊,參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蘇州園林,遊覽清朝畫家徐揚(1712–1777年)的作品「姑蘇繁華圖」起點點靈巖山,入住位於平江路由姑蘇古老民房改建而成的「平江客棧」,讓您細味歷史名城的古蹟風情,深度認識江蘇歷史文化。
行程: 4天江蘇文化深度遊
第一天 香港上海 乘機
上海 – 蘇州 乘車
虎丘 ~ 崑曲博物館
乘機往上海轉乘汽車往蘇州。遊覽虎丘,吳王闔閭 (公元前514–前496) 的離宮,有“吳中第一名勝”的美譽。前往寒山寺,建於1,400多年前南朝時期。唐代貞觀年間 (627 – 649年),名僧「寒山」和「拾得」在此住持,改名寒山寺。院內青松翠柏,曲徑通幽,碧瓦黃墻。參觀崑曲博物館。崑曲起源於元末明初江蘇崑山一帶,是中國古典戲劇的代表,於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
住宿平江客棧 或同級 (午及晚餐)

第二天 蘇州
輕舟游水鄉 ~ 拙政園 ~ 蘇州博物館 ~ 絲綢博物館 ~ 山塘街
乘坐輕舟遊水鄉,由平江客棧出發,沿著平江河前行,欣賞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江南水鄉美景,駛至拙政園登岸。遊覽拙政園,是蘇州園林的代表作,為明代正德四年(1509年)官場失意還鄉的朝廷御史王獻臣所建造。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參觀由傑出華人建築師貝聿銘先生設計的蘇州博物館。
參觀全國最大的絲綢博物館,館內藏有各式古代和現代絲綢製品。後遊覽有1,100多年歷史,被譽為姑蘇第一名街的山塘街。
住宿平江客棧 或同級 (早、午及晚餐)

第三天 蘇州
靈巖山 ~ 木瀆古鎮 ~ 蘇州文廟 ~ 碑刻博物館 ~ 滄浪亭
遊覽清朝畫家徐揚 (1712–1777年) 的作品「姑蘇繁華圖」的起點靈巖山,其林木蒼翠,被譽為「吳中第一峰」。之後參觀木瀆古鎮。康熙三次南巡和乾隆六下江 南,每次皆往木瀆,為這裡的山水風光而傾倒。而「姑蘇繁華圖」其中一半篇幅畫的都是木瀆。之後參觀蘇州文廟及碑刻博物館。蘇州文廟為北宋(960–1127年)名臣范仲淹所創建,是中國的第一座廟學,並以擁有《平江圖》等「四大宋碑」而著稱於世。滄浪亭始建於五代時吳、越國時期,後經宋代著名詩人蘇舜欽買下題名“滄浪亭”,自號滄浪翁,並作《滄浪亭記》,於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住宿平江客棧 或同級 (早、午及晚餐)

第四天 蘇州 – 上海 乘車
上海 – 香港 乘機
留園 ~ 網師園
參觀蘇州另一世界文化遺產項目 – 留園,園內建築數量在蘇州園林中居冠,其在空間上的突出處理,充分體現了古代造園家的高超技藝和卓越智慧。前往網師園,為蘇州園林中最小的一座,園內亭台樓閣無不臨水,全園處處有水可依,各種建築配合得當,佈局緊湊,以精巧見長,具有典型的明代風格。
下午乘車往上海轉乘機返港。 (早及午餐)


昆曲

木瀆古鎮

平江客棧

水鄉泛舟

拙政園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