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8閱讀
  • 4回復

[華南]“五一”安全旅游“12字”诀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4-23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季,又是一年“五一”到,俗话说年年岁岁花相似,不过岁岁年年人不同,出去玩怎么能没有点长进呢。去年去牯牛降玩不慎落水的经历还让我心有千千结。找了份安全旅游 12个字决和大家分享下:“正确选择、理性消费、合理维权”。
正确选择消除隐患

  一、避开高峰时段。旅游是选择一个时间进行放松身心的一种享受和体验,旅游高峰常常是人满为患,造成资源和环境运用、保护不力,降低了旅游服务质量、欺客宰客的现象时有发生。若盲目跟风或在高峰时段旅游,结果往往与你的希望值相距甚远,所以,旅游尽量避开高峰时段为好。
  二、选择好旅行社。旅游分参团游、自驾游、自助游多种形式。哪种方式旅游,整合信息是能保证高质量旅游的基础环节。若计划假期出行旅游,建议首选旅行社参团出游,因参团游较省心省力省费用,选择旅行社参团游就要多咨询多了解对方的基本情况,最好选择有资质有实力信誉好的旅行社。如出境游,还应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赴台湾地区旅游,还要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业务资格。签订由旅游管理部门监制的合同文本,合同内容一般包括:旅游时间、行程、交通工具、食、宿标准,购物场所以及违约赔付和解决途径等等。对旅行社制定的霸王条款或格式合一定拒签。最好出行前选择一份适当的旅游险,以增强抗风险能力,可以到慧择上直接在线选择,方便快捷,旅游险一般要保障意外、医疗保障。
理性消费管住自己

“吃、住、行、游、购、娱”是组成旅游的六要素。异地旅游要学会管住自己的手和嘴。注意大额消费时,尽量使用银行卡,携带少量的现钞,备打车买小吃等使用。爱好购物者,切忌冲动随众,景区、路边店尽量做到多看少买或不买。即使要购买,也应该选择信誉较好的正规商场,避免吃后悔药或受骗上当。就餐时少饮或不饮酒,以免发生意外;跟团游还要学会调节心情,凡事换位思考,守纪律、讲修养、顾大局;要正视自身健康状况、携带必备药品。
保留凭证合理维权

这一点常被大家忽略。旅游过程中难免有不尽人意处,服务质量、购买物品出问题等,无论是什么原因都要理性对待,及时向组团社联系解决,也可向当地旅游管理部门反映。所以无论是和旅行社签订的协议还是购买物品的发票都需要妥善保管。
好啦!说这么多希望大家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4-23
感謝分享哦~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4-23
认真学习了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3-04-24
說得好,旅遊,在盡興的時候,也要理性。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3-05-10
感謝楼主分享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