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95閱讀
  • 3回復

[遊記]童話世界 1986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5-22
看罷April0412的九寨溝攻略,我翻了翻電腦,也發些九寨溝的老照片給大家看看。

1986年夏季參加了一個師生團到四川九寨溝旅遊,我們一團人先經深圳到廣州,下午再轉乘飛機到成都。那次是我人生中首次坐飛機,那知機艙內又侷又窄,自我感覺不怎麼良好。

第二天早上正式開始行程,由於當時入阿壩州的道路路面情況很差,所以我們被安排分開乘坐兩輛中型旅遊車上路。誰知那天下午突然下雪,而大家都是穿著短袖衫褲的,儘管覺得很冷,不過首次看見飄雪的我,心情還是好興奮。

坐了兩天車,我們途經汶川、紅原到達松潘。印象比較深的是那個一望無際、綠草如茵的紅原大草原,旅遊車行了一整天也看不見盡頭。而當年的黃龍還未有修築棧道,遊覽時是必須涉水的,都幾“論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未能到達黃龍寺,大家唯有帶著一個遺憾離去。

終於到了旅程的“戲肉”九寨溝,風景之秀美自然不用多說,大大小小、色彩班爛的海子,還有氣勢磅礴的瀑布,令人看得心曠神怡、目不暇給。不過遊覽珍珠灘和諾日朗瀑布時也是必須涉水的,尤其在瀑布頂流水湍急,水有膝蓋之深,涉水時真的要小心謹慎、步步為營;而攀爬落瀑布底時就更加驚險了。

遊畢這“童話世界”後返回成都,繼而遊覽都江堰和青城,然後回港。





1條評分銅幣+10
藍毛兔 銅幣 +10 優秀文章,支持!歡迎繼續發佈靚麗圖文。 2013-05-23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5-23
有机会真一定要去,真的太美了!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5-23
二十多年前的老照片嗎?那真是太有意義了!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3-05-24
美妙的風景都要用心尋,歷經艱辛,才深深體會得之不易的美!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