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93閱讀
  • 2回復

日本專家話睡眠不是越久越精神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7-25
常的睡眠一般應為7~8小時,生活中,很多人雖然睡得少,醒後卻精神百倍;有的人睡足了8小時,起床後還是昏昏欲睡。其實,這與睡眠質量有很大的關係。[size=1px]當代的岳飛又是否明白

日本專家教你提升睡眠質量
[size=1px]寧靜中的一絲微笑
日本睡眠指導專家、雨晴診所副院長坪田聰指出,由於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良好的睡眠與時長關係沒那麼明顯,關鍵在於能否在躺下後10分鐘內入睡。10分鐘是個轉折點,在此之前入睡,有利於進入熟睡階段,進而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幫助消除疲勞;若此後還未睡著,就很容易失眠或降低睡眠質量。為此,坪田聰介紹了幾個助眠技巧,幫你快速入睡。
[size=1px]Duringthe summer
早晨︰色氨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早飯時攝取,在夜間就會轉化成褪黑激素,引發睡意,幫助入眠。香蕉富含色氨酸,早飯時吃一根,既補充營養,又助眠。此外,牛奶等乳製品、豆漿等豆製品以及肉類均富含色氨酸,早飯可以酌情食用。睡覺前3小時不能再吃東西,否則入睡後消化系統還在工作,會影響睡眠;平時可以經常吃點蝦、貝類或海魚,它們富含蝦青素,抗氧化能力強,對褪黑激素有保護作用,有助入眠。
[size=1px]哪怕是半天的思考
 晚上︰泡澡可以升高體溫、放鬆肌肉,建議在睡覺前1~2個小時泡澡,這樣睡覺時體溫剛好下降,帶來濃濃睡意。但要注意水溫不可過高,否則會令交感神經功能活躍,反而睡不著覺,以38℃~40℃為宜;泡20分鐘左右即可,也可以先淋浴10分鐘,再洗頭5分鐘,最後泡澡5分鐘,效果一樣好;泡澡時可以在水裡滴幾滴薰衣草精油等有安神效果的植物精油,更有助於睡眠。
[size=1px]突然平凡得不知所措
節假日︰很多人工作日忙碌不堪,一到週末或節假日就蒙頭大睡,認為這樣能補覺。其實,這種習慣會打亂人體生物鐘節奏,效果適得其反。這也是節假日過後,人們常常無精打采的原因之一。因此,節假日盡量按平時的作息時間起床、吃飯,最多比平時晚起2個小時,以保持體內生物鐘的節奏。如果白天精神不好,可以透過午睡來補救,時間以20分鐘左右為宜,視疲勞程度而定,但要注意,下午3點後就不能睡了,即使睡幾分鐘也會影響夜間睡眠。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7-26
確實,睡得越多越昏沉~~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7-31
好好学习,好好睡觉觉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