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77閱讀
  • 12回復

[遊記]【曬舊遊記】豪華的三亞之旅,家庭聚會式旅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7-31
  其實這場旅行與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當我站在機場排隊等候登機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是一次盛大的家庭聚會式旅行。六個家庭,十個大人,五個小孩,多麼龐大的隊伍啊!
  既來之,則安之。雖然你期盼的是一場輕鬆的自由自在的夢幻之旅,但是。。。當現實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你不得不坦然接受。因為,啊,原來我終究是俗人一個,天上人間鳥巢的誘惑力實在是太大了!

第一次坐飛機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乘飛機,登機前居然可以感覺到心跳加速,我居然膽小地緊張起來了!姐姐特地給我留了靠窗的位子,她知我第一次坐飛機一定對外面的景色充滿好奇,感謝姐姐的體貼。我略帶忐忑地坐到靠窗的位置上,包裡的手機一早就關了機,假裝鎮定地拿出一本書來看,眼睛卻總忍不住往窗外瞟。
     原本十一點半起飛的飛機,居然在十一點二十開始起動。姐姐納悶道:“奇了怪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見提前起飛的飛機,從來都只有晚點的……”然而飛機只是在跑道上慢慢地滑行,轉彎,跟尋常的車沒有什麼差別,等到終於遠離了登機口,到了一處很長的跑道上,這只大鳥才終於加快行進的速度,在你被它隆隆的呼嘯聲所吸引時,它突然一個昂頭,擺脫了地面的束縛,徑直向頭頂的雲層飛去。地面離我們越來越遠,飛機在上升的過程中仍舊有些搖擺,時不時會略略降下去一點,那時心跟著往下一墜,好害怕這種失重感,不過還好,它搖擺的幅度並不大,比不得歡樂穀的太空梭,所以對我並沒造成太大的威懾力。
     聽別人說飛機在上升過程中乘客會比較難受,會有耳鳴、暈機等現象,但是我沒有任何不適,除了怦怦跳的心臟以外,其餘一切平常。
  天氣晴朗,白雲朵朵,如煙霧一般掠過我眼前的機窗,好想伸出手去抓一把軟綿綿的雲朵,雖然明知它實際不過是一團飄渺的水汽而已。但是他們是那麼可愛,變換著無數種形狀,白得叫人心疼。我乖乖地聽空姐吩咐,沒敢在飛機上升過程中開啟數碼相機,於是一直瞪大眼睛使勁瞧著,想用自己的眼睛裝下這夢幻般的美景。
     原來飛機在上升與降落的過程中所看到的景象是最美的,尤其在穿越雲層的時候,既可以清晰看到地表的景觀,河流湖泊海灣,又可以感受雲層的浩瀚,還能瞧見每一朵雲投射到地面上的影子。
     可惜的是,俯視的地面景觀完全不知是何處,那座山叫什麼名字,那條河有怎樣的故事,我完全不知,我對他們的認識就只是這一眼的相識,掠過就忘了,多麼可惜!
     快抵達三亞鳳凰機場的時候,瞟見了著名的南海觀音像,透過雲層,越來越清晰,這樣的俯視不知道是不是有失冒犯。因為這些神佛塑像在我面前從來都是需要仰視的。
     地面的椰子樹越來越密集,大家知道,我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三亞,到了!
(待飛機平穩後拍下的照片,但是距離雲彩比較遠了)
(很想知道下面這條河叫什麼名字~

奢華的鉑爾曼酒店
     我們租的車徑直把我們帶進一片酒店區,駛入一棟泰式建築前。我有些納悶,不是住鳥巢嗎?姐姐說:“我們今晚住這裡,明天再去鳥巢。”好吧~挺折騰的。
     在酒店大堂選房跟辦理入住手續花了我們不少的時間,我一直背著包站在堂前,環視這個酒店,看不出特別讓我傾心的地方,除了奢華還是奢華。前臺工作人員穿著米色的泰式服裝,松松的,薄薄的,走起路來衣袖跟褲腳都飛起來了,飄逸啊!尤其是大堂經理(看著級別高一些),她們還在衣領下面繞了一條長長的鵝黃色絲巾,隨風而動,那個仙啊~~
     討論了許久之後,一行人決定入住別墅區。電動車將我們連同行李一齊運至別墅區。每一種式樣的別墅都有不同的名字,我們所在的別墅區為泰國別墅。
     很幸運,我們的那間院門前正好垂了一束盛放的火紅的鳳凰花,真是雅致極了。後來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是一幅畫啊!
     推開門,所有人都驚呆了,“哇——!”石子路的盡頭赫然是一片清澈的私人泳池,涼亭,躺椅分別擺在兩個角落。只是正午的太陽還有些烈,一行人趕緊進了房間。屋子裡早已開好了空調,一片清涼。在我準備打開行李的時候,不時聽到姐姐還有瑤瑤姐的驚歎聲,我的心情更是激動,他們經歷過這麼多的人都如此興奮,我的就更別提了。
     洗漱台下有個體重計,忍不住站上去看看自己到底有多重,一看,輕了四五斤,也不管這稱准不准了,反正就是高興。終於鼓起勇氣換了泳衣,穿上媽媽給我買的十五塊錢一件的防曬衣,跟著姐姐去其他幾家的院子串門去了。
     午後游泳狂歡Party開始了。。。但自己還是不太喜歡那種陌生的鬧哄哄的環境,只單獨在隔壁游泳池陪瑤瑤姐的寶貝兒子亮亮玩水。
     我小心地下到泳池裡去,水的浮力讓我可以輕鬆地踮著腳走路,水面剛好沒過我肩膀。泳池配的游泳圈太大,小孩子進去根本抱不住,於是我就擔當了保護他的重任,一直托著游泳圈拉著他在泳池裡繞圈圈。時間久了,亮亮膽子也大了,不再像最初那麼哼哼唧唧了,兩隻腳在水裡撲騰得很歡,我鬆開手他也不叫了。我的膽子也大起來,敢走到泳池中間去了,一邊哄孩子一邊看我們嬉戲的倩華姐問我:“妹妹會游泳嗎?”我吐吐舌頭說不會。她叫道,“妹妹膽子倒是大啊!”
     亮亮太調皮,我又不得不依著他,直到手腳發白,皮膚全都發皺了還不讓我出泳池。真是一小乖乖啊!在水池中泡著確實很舒服,但長久這麼來也不好受哇,而且還要聽一個小屁孩的霸道囂張的指示,跟他發脾氣也不值得,只能耐心點聽他調遣。唉,老實人真可憐。。。
(院子裡的泳池)

(酒店的私人海灘,水很清,人很少,但我不敢下水)
(海浪中嬉戲的父子)
(酒店的公共泳池)
(海邊游玩回來別墅區的燈光打起,眼尖的可以看到壁虎打牆角略過)
(我們的房間門口,非常應景的鳳凰花)
(酒店銘牌)
(自助早餐旁邊的魚池,專門提供了一大籃粗麵包供遊客喂魚)

原生態的天上人間鳥巢度假村
     鉑爾曼的自助早餐相當豐盛,我們吃了很多,打算就這樣免去午餐直接上山去!
     以為鉑爾曼距離鳥巢很遠,沒曾想,車子拐進一個山坡就到了鳥巢度假村的前臺了。先得在山腳下辦好入住手續,然後等待酒店電瓶車(像電瓶車,但是馬力很大,爬坡一點都不吃力)拉我們上山。前臺是開放式的,那天中午一直沒開空調,把我們一行人熱得夠嗆。而且人多,很難協調,入住手續又是談了好久才辦妥。
     小男孩Henry睡著了,他爸爸忙於跟前台打交道,就順手把他交給我站在一邊的我,我托著熟睡的他坐在大堂的木椅上。沒想到睡著後的小男孩頭很沉,我必須用兩個胳膊環繞著他,以免他的頭垂到一邊去。最後胳膊實在是酸得不行,就把他從我懷裡放下,將頭枕在我腿上,身體平躺到多餘的木椅上。動作很大,他居然沒醒,真是累壞了啊!
     好不容易等到了接我們上山的車,不了得啊,上山的路!坡度最高可能有四五十度,小車倒是轉向靈活,攀爬迅速,把我們左右甩來甩去。我緊抓著懷裡的Henry,生怕他掉下去,他卻還在熟睡。
     上得越高,周圍的景色越好,山外不遠處便是亞龍灣,海風透過山林的樹木吹過來,分外涼爽。
     我們的房間號是大雁區3018號,下了車,還需要步行一段路,有專門的行李接送員幫忙抗行李,真是件辛苦的工作,身上掛著六七個大包,還要領著我們去房間。
     整個房間都是木質結構的,可能新建沒多久,一進去就聞到一股很濃烈的木頭和油漆混合的味道,起初覺得有些嗆人,後來就逐漸習慣了。山裡蚊蟲多,剛進去我就抓了一隻馬蜂,嘖嘖,因而床頭裝了大大的蚊帳。房間後面是半開放的洗漱間,淋浴間和馬桶倒是有玻璃隔著,但是大泡池跟洗臉池都在外面,僅有一個一人多高的木柵欄將外面茂盛的樹木阻隔在外。
     不過晚上我睡在窗邊的沙發上,並沒有多少蚊子,這一夜睡得很香。感覺應該是房間裡或者整個建築的材質都是使用的防蚊驅蚊的木料,不然不會一隻蚊子都沒有。晚上山間很涼,我們頭天中午晾曬的衣服到了第二天早上還是沒怎麼幹,濕氣太重。白天明顯感覺室內空調不太給力,但到了晚上,室外的溫度降下來了,室內也顯得很舒適了。
(我們在鳥巢的房號)
(陽臺一角)
(開放餐廳的觀景平臺)
(一邊吃早餐一邊賞景,好美~)
(餐廳下面的游泳池,也是全方位賞景的絕佳位置)
(散落在山間的鳥巢)
(酒店位於亞龍灣熱帶森林公園裏面,住客可以免費遊覽景區)
(載著遊客到各個景區的小巴,特別猛,加上山路盤旋蜿蜒坡度大,坐上去的感覺超像過山車。兩車相遇,狹路相逢的時候,兩車的遊客自發向對面車的遊客大吼一聲,“哈!”比比誰的吼聲大,超high!)
(山頂的滄海樓)
(每一面牌匾都不同)
(海闊天空)
(北緯18°,陽光烈烈)
(山頂的特色店鋪)
(晚上租車去魚排吃的海鮮自助餐,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5月份,處於休漁期,海鮮比較貴,平日70元每人任吃,休漁期則要100元每人,贈送5個炒菜,6歲以下小孩免費,吃到爽,不過還是不要吃太多哦!)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7-31
三亞的酒店真不是蓋的,個個都特色盡出,挖空了心思做得和別人不同~~有錢淫的生活啊!我自個去的話只會住民宿,嘿嘿~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07-31
回 藍毛兔 的帖子
藍毛兔:三亞的酒店真不是蓋的,個個都特色盡出,挖空了心思做得和別人不同~~有錢淫的生活啊!我自個去的話只會住民宿,嘿嘿~ (2013-07-31 11:49) 

去年5月的遊記,呵呵,算是一份難得的回憶了~~如果不是沾姐姐的光,我也無緣豪華酒店。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3-07-31
每年夏季是三亞旅遊淡季,很多豪華酒店春節價位七八千的都會降到一兩千一晚,我們住的鉑爾曼別墅一晚兩千左右,房間住多少人酒店無限制,還提供被子枕頭。我們當時就是一個房間住了四五個人,算下來真的很划算了。不過夏天不適合觀賞景點,太熱,幾乎都是泡在酒店。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3-07-31
只有眼馋的份儿啊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3-07-31
回 黄日珍 的帖子
黄日珍:[表情] 只有眼馋的份儿啊 (2013-07-31 13:02) 

個人覺得這種奢侈型享受一生經歷一次就够了,見識一下就好,我個人還是喜歡窮游,比較接地氣,哈哈~~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3-08-01
想去,不過,也只住民宿的份。其實住民宿也有住民宿的自由親切的感覺。
只看該作者 7楼 發表于: 2013-08-01
回 even 的帖子
even:想去,不過,也只住民宿的份。其實住民宿也有住民宿的自由親切的感覺。 (2013-08-01 09:48) 

是呀,比较像家~~
只看該作者 8楼 發表于: 2013-08-01
想吃海鲜,只怕也不便宜吧?
只看該作者 9楼 發表于: 2013-08-05
回 阿他 的帖子
阿他:想吃海鲜,只怕也不便宜吧? (2013-08-01 17:21) 

休渔期一百一人,随便吃,还送炒菜;非休渔期七十每人,我觉得非常便宜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