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81閱讀
  • 0回復

10類人活躍于科技活動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8-03
每次行業沙龍、活動、峰會裡都會帶著各種目的而去的人,有刷臉的,有找項目的,有找合作伙伴的,也算是一個小社會的縮影。矽谷的風氣恐怕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吧?Pandodaily近日撰文一篇《科技活動上的10類人》,惟妙惟肖地描繪了參會的心境和形色的人群。來看看。[size=1px]TheCraft Beer Flavor for Chocoholics Has Arrived

站在一個擠滿了人的大廳,空調的風微微吹著劉海。你四處張望想找一個熟悉的面孔,沒有,通通都是陌生人。有投資人,公司創始人,或者喝了紅牛精神煥發的巨星樣的人,你看起來就像個死跑龍套的茄喱啡。[size=1px]Children are vulnerable to schizophrenia

於是你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為什麼大家都在聊天就我一個人傻站著,是不是我有什麼問題?你想起了一句歌詞,大概是什麼“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之類的,心裡猶疑寫這個詞的人是不是在這種科技行業的活動上面得到的靈感?

別動,有一個看起來好像有點來頭的人朝你走過來了。你深呼吸一口氣,咽了一口唾沫,鼓起勇氣看著那個人的眼睛,OhMyGod他好像也在看你。他是要過來打招呼嗎?

你試圖從他的臉上找出什麼端倪,他看起來心情不錯的樣子,是因為看到你了嗎?不對啊,他又不認識你(如果他認識你,或許也是因為迫不得已)。他可能是朝你身後的誰微笑,你剛好擋在中間而已,你傻啊,還以為人家想主動認識你。

他快走到你面前了,你慫了,掏出手機假裝有很重要的訊息要處理,走到無人的角落,你的心跳和呼吸又正常了。

但是你很沮喪,沒人對你的創業感興趣,沒人請你活動完了去唱K,你來這兒干什麼?你走出會場,打車的間隙開始後悔︰要是我早一點看了《科技活動上的10類人》就好了。[size=1px]Milkcan cure the sun on the skin sunburn
10類人︰

1、謀職的
他們可能有幾個選擇,或者“為自己打工”,或者靠著一盒名片混吃喝。

2、主辦方
他們穿著最Fashion的創業T恤,他們有1001件事要處理,為什麼要在這裡晃悠?哦,投資。

3、銷售
他們無孔不入,隨時準備向你兜售什麼東西。“你給我的Facebook點個贊我送你個領帶夾怎么樣?”

4、企業家
穿得西裝革履的那群人。[size=1px]Onionscan be a cure for the common cold

5、模特
她們也說不清楚手裡拿的是什麼,也叫不出公司名字,不過沒關係,你反正眼睛忙得很也沒功夫聽她們說什麼。

6、手機控
他們的頭從來不抬起,眼睛從不離開手機螢幕。你去跟他們打招呼他們就會拿出手機說“互粉唄”。

7、主題演講者
這些人說話沒什麼意思,但是這種會議好像少不了這號人。[size=1px]TheSecret to a Happy Marriage: Let 'Em Change You aLittle

8、活動的僵尸粉
他們從頭到尾一直對台上發生的一切保持高度專注。他們眼睛不抽筋嗎?

9、活動主辦方
忙個不停的人,沒什麼時間跟你聊天,但會特別注意與會者的體驗。

10、贊助方
贊助方看起來是缺席的,但無處不在地出現下海報、KT板和文化衫上面。拿這10類人去套用任何一場行業內的活動,幾乎沒什麼誤差。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