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610閱讀
  • 0回復

[香港]香港旅遊港澳旅客過關須知(一)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1-06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港澳台 移動到本區(2013-04-10) —
入境應申報
①      動、植物及其產品、微生物、生物製品、人體組織、血液製品。
②      居民旅客在境外獲取的總值超過人民幣5000元(含5000元)的自用物品。
③      非居民旅客擬留在中國境內的總價值超過人民幣2000元(含2000元)的物品。
④      酒精飲料超過1500毫升(酒精含量12度以上)或香煙超過400只,或雪茄超過100只,或煙絲超過500
⑤      人民幣現鈔超過20000元。
⑥      外幣現鈔。
當天進境超1
折合500美元以上
15天內進境超1
折合1000美元以上
非以上情況
折合5000美元以上
⑦      分離運輸行李。
⑧      貨物、貨樣、廣告品。
⑨      其他需要向海關申報的物品。
入境禁止攜帶
①      各種武器、仿真武器、彈藥及爆炸物品。
②      仿造的貨幣及偽造的有價證券。
③      對中國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膠捲、照片、唱片、影片、錄音帶、錄影帶、鐳射唱盤、影音光碟、電腦存儲介質及其他物品。
④      各種烈性毒藥。
⑤      鴉片、嗎啡、海洛因、大麻以及其他能使人成癮的麻醉品、精神藥物。
⑥      新鮮水果、茄科蔬菜、活動物(犬、貓除外)、動物產品,動植物病原體和害蟲及其他有害生物、動物屍體、土壤、轉基因生物材料、動植物疫情流行的國家和地區的有關動植物及其產品和其他應檢物。
⑦      有礙人畜健康的、來自疫區的以及其他能傳播疫病的食品、藥品和其他物品。
中國籍旅客帶進物品限量表
類別
品種
限量
第一類物品
衣料、衣著、鞋、帽、工藝美術品和價值人民幣1000元以下(含1000元)的其他生活用品
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免稅,其中價值人民幣8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物品每種的限一件
第二類物品
煙草製品
酒精飲料
①      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的內地居民,免稅香煙200支,或雪茄50支,或煙絲250。免稅12度以上酒精飲料限1瓶(1.5以下)。
②      其他旅客,免稅香煙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煙絲500。免稅12度以上酒精飲料限2瓶(1.5以下)。
第三類物品
價值人民幣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生活用品
①      駐境外的外交機構人員、我出國留學人員和訪問學者、赴外勞務人員和援外人員,連續在外每滿180天(其中留學人員和訪問學者物品驗放時間從註冊入學之日起算至畢、結業之日止),遠洋船員在外每滿120天任選其中一件免稅。
②      其他旅客每西曆年度內進境可任選其中一件徵稅。
注:
1 本表所稱進境物品價值以海關審定的完稅價格為准。
2 超出本表所列最高限值的物品。另按有關規定辦理。
3 根據規定可免稅帶進的第三類物品,同一品種物品西曆年度內不得重複。
4 對不滿16周歲的人員,海關只放行其旅途需用的第一類物品。
5 本表不適用於短期內多次來往香港、澳門地區旅客和經常進出境人員以及邊境地區居民。
當天多次往返港澳或在15天內往返港澳超過1次的旅客按以下限量:
免稅商品
品種
帶進限量
各種食品
5公斤(限糖果餅乾飲料)
香煙
40
零星日用品
共人民幣10
(旅途必需、數量合理)
出境應申報
①      文物,瀕危動植物及其製品、生物物種資源、金銀等貴重金屬。
②      居民旅客需複帶進境的單價超過5000元的照相機、攝相機、手提電腦等旅遊自用物品。
③      人民幣現鈔超過20000元。
④      外幣現鈔:
當天進境超1
折合500美元以上
15天內出境超1
折合1000美元以上
非以上情況
折合5000美元以上
⑤      貨物、貨樣、廣告品。
⑥      其他需要向海關申報的物品。
出境禁止攜帶
①      列入禁止進境範圍的所有物品。
②      內容涉及國家秘密的手稿、印刷品、膠捲、照片、唱片、影片、錄音帶、錄影帶、鐳射唱盤、影音光碟、電腦存儲介質及其他物品。
③      珍貴文物及其他禁止出境的文物。
④      瀕危的和珍貴的動、植物(均含標本)及其種子和繁殖材料。
入境旅客行李物品進口稅稅率表
稅號
物品名稱
稅率
1
書報、刊物、教育專用電影片、幻燈片、原版錄音帶、錄影帶、金、銀及製品、食品、飲料、本表稅號234稅號及備註不包含的其他商品。
10%
2
紡織品及其製成品、攝像機、攝錄一體機、數碼相機及其他電器用具、照相機、自行車、手錶、鐘錶(含配件附件)。
20%
3
高爾夫球及球具、高檔手錶。
30%
4
煙、酒、化妝品。
50%
注:1 避孕用具和避孕藥品,超過海關規定的自用合理數量部分按有關規定予以退運或按貨物進口程式辦理報關及驗放手續。
    2 上述稅號中高檔手錶是指每塊完稅價格在10000元人民幣及以上手錶。
劉莉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