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59閱讀
  • 7回復

傻瓜相機與相片背後的故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10-08
傻瓜相機相片背後的故事

能拍出一手好相,除自身擁有一定的攝影技術外,幸運是不能永遠伴著你;samho大師於201311月份參賽攝影擂台的「霧の戀」令我印象深刻,samho大師將有關圖片拍攝花絮寫下日誌:http://bbs.hkctp.com.hk/apps.php?q=diary&uid=336&a=detail&did=1164
當閱讀後,大師鍥而不舍的追拍過程可有觸動你 ……… 相片可吸引?這純是你個人主觀的感覺,獲獎與否亦祇是一個參賽結果,小弟欣賞的不祇是個人攝影及後製技術,是他的「毅力」,先是給幸運的遇上了,隨著要跟時間競賽,     right time right place尚具有不放棄的精神,得來絕不容易,成功的「滿足感」已是一個重要獎項。

samho大師使用傻瓜機拍攝5~7,再將相片接駁成一幅全景相片;這拍攝技術及後製的技巧,絕對可以學習並加熟練後,誰也可以成為箇中高手;當中有人對傻瓜機能拍出佳作驚訝讚嘆,其實任何相機也可以拍出優秀的圖片              The most important think is a man stand behind the camera 最重要的就是站在相機背後的人,他的腦袋操控機  就算擁有優質、高價的頂級器材,幫不了意念及技術, samho大師已給你一個答案:
http://bbs.hkctp.com.hk/apps.php?q=galbum&a=view&cyid=3&pid=5461

新晉攝影者如財政預算有限,不去拍高動態題材的相片,不會把相片沖哂放大展示,低 budget 的學生哥,體能力量有限的女仕,可曾考慮選用小型 DC 1/1.7” 2/3” prosumer 機種。不要小覷DC機仔,使用小型相機也是攝影,同樣可獲佳作。














只看該作者 7楼 發表于: 2014-03-23
出外旅遊人仕,基本都會帶部傻瓜機。 哈…哈,mklsiu大師 ……… 你用智能手電已足夠啦。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4-03-13
   下次出遊只帶傻瓜機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4-02-12
遲來多謝ngat兄的推祟, 小弟汗顏 ! 再謝 !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3-10-24
毅力+腦袋=天才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3-10-22
多謝 even 及 藍毛兔 兩位守護大臣到訪留言。

攝影發燒友區域轄下原來再分有三個小區: 「攝影課堂」、「裝備資訊」及「攝影後期」; 自留意以來,感覺非常冷靜,鮮見發燒友進入;小弟發放本帖以觀賞相片時勿忘去了解相片背後,攝影者之付出,又傻瓜機 (DC) 亦是一個廉價好器材,能拍出「好」相片,重要的是操控相機的人,應符合「攝影課堂」,內容亦對攝影發燒友提出備忘。

發帖已十多天,除上述兩位 ……… 未見其他 ………,幾位經常捧場活躍者都消聲匿跡,忽然靜默起來,有過門而不入,莫非貼出之題目不配合本區宗旨? 命題有錯? 文不對題? 內容空泛? …………… 哦!明白了,中國旅遊網站之大,分出大大小小的區域,應各有界線, 「誤闖」了? 真感歉意,對不起,sorry sorry  摸錯門口「錯進」,都是聰明點,趕快抱頭逃竄   ……………  哈哈。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10-09
最重要是站在攝像機後面的人,頂樓主這句話!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10-09
嗯,想擁有一部傻瓜相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