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43閱讀
  • 2回復

2013/3/28-4/1江西婺源5日踏春尋花之旅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10-09
— 本帖被 liulisheng 執行置頂操作(2013-11-04) —
2013/3/28-4/1江西婺源5日踏春尋花之旅

行程:
28/3/2013 深圳 -> 九江(火車24.5小時)
29/3/2013 九江 -> 婺源紫陽鎮(大巴2.5小時) -> 月亮灣 -> 李坑 -> 江嶺
30/3/2013 江嶺 -> 慶源 -> 上下曉起 -> 延村/思溪
31/3/2013 延村/思溪 -> 大障卧龍谷 - > 理坑 -> 清華鎮彩虹橋
01/4/2013 彩虹橋 -> 長灘 -> 樟村 -> 紫陽鎮-> 浙江衢州(大巴2.5小時) -> 深圳(飛機1.75小時)

從<中國旅遊>雜誌開始認識婺源這個地方, 繼而從書上及網絡上得知悉更多有關資料, 令我悠然神往; 可是當我08年第一次踏足時, 卻有點失望, 一來交通太不便, 二來時間匆匆, 三來遊客太多, 給我是混亂、擁擠的感覺, 只有在清晨時分或到偏遠的山村才能感受那片恬靜和閒適。事隔五年, 今天我與友人一起遊訪這個久遺了縣城─婺源。

我們晚上由深圳乘坐T186班次火車, 次晨八點多便抵九江, 再改乘班車直接由九江到婺源婺源紫陽鎮花了約3.5小時車程。下車後我們先訂好回程車票, 免得回程時太匆忙或買不到車票誤了回程時間。在我下車時已有旅遊司機圍着我們拉人遊玩, 總體來說這裡尚算可以接受, 不會太混亂, 也不會你糾纏不清, 至於車站的市容都整潔, 沒有到處亂丟垃圾。我們隨便找了一輛小車, 議好價後便展開一連四天婺源尋花踏春之旅。

由婺源來說一般都是買聯票的是為210元人民幣包14景點, 如以單一景點60元門票計算遊四個景點已回來, 而且免去再花時間買門票。由於旅遊業和互聯網發達關係網上都有婺源各地的開花情報。由三月初決定到婺源賞油菜花起不時從網上查看開花的情況和天氣預報, 把神經都繃緊。

我們最先到是離紫陽鎮只有700米的月亮灣, 因在河中央有一個新月型小洲而得名, 沿公路而下的岸邊滿是載遊客遊河的竹笩, 不知是天氣不好, 還是不是假期的關係, 所以遊客不多, 我們隨便挑了一艘, 下了竹笩在河中觀看兩岸青山綠水, 蔥綠大樹和開滿油菜花的農田一派自然風光, 只是跟花有一段距離未能多親近親近有點可惜。

吃過午飯再到李坑, 這裡的花田不大, 而且很多已結籽有些凋零, 所以我們都沒怎樣賞花, 就到村內看看, 在村田擺滿小攤, 有吃食、玩的小手信, 但對我們毫無吸引力。由於這裡離縣城只有12公里, 也是區內開發最早的村莊之一, 古式古香徽派建築保持特別完好, 就是遊客比較多, 時刻感到鬧烘烘的, 少了份溫婉的感覺。

離開李坑便直駛到江嶺, 這裡最的特色村莊被群山包圍, 村民為了增加農地, 都在山坡開墾梯田, 每逢清明前後油菜花開形成高低起伏錯落有次的花海, 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來踏春尋花。由於這天來的時候己是是下午五時, 我們決定在先村內找旅館住下待明天可以清早出發尋花。
第二天上午7:30出發先到了檢票口, 再沿梯田拾級而上, 慢慢爬到梯田頂部位置遠眺遠處蔥綠的群山被朝霞的雲霧繚繞, 再而俯瞰山下的村莊卻是被鮮黃的油菜花包圍, 白牆黑瓦黃花形成一幅美麗的江嶺畫卷, 只是這裡的油菜花開結籽現出青綠色, 有點兒美中不足。

我們回到住處吃過店家為我們煮的早飯, 一個年青的司機小詹接替昨天的司機繼續行程。由於早上看花特別美麗, 所以途經的村絡我們先略過, 直到今次旅程的另一個重點─慶源。由於慶源海拔開花也較遲, 我們來的正是時候, 在村口外圍己被小小花田吸引, 小詹說到村內更吸引, 於是我們不作久留, 另買門票後直駛到村內。由於小詹在這一帶已混熟, 停泊車輛後, 便充當導遊引領我們穿越古宅深巷, 在村後原來別有洞天上千畝油菜花田, 仿如一幅鮮黃色大地毯舖滿四周的山坡震撼心靈, 加上晨光的照射油菜花散發出令人耀眼的金光。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說這裡是”小桃源”了。

離開慶源後我們沿路折返回到了上、下曉起, 然後再到延村和思溪入住。這些地方的油菜花田都長得很美, 但已沒有了江嶺、慶源滿山都是盛開的油菜花那份震憾感, 而言那份濃郁的鄉土氣息仍然令流連忘返。在曉起溪邊的古樟樹坐下, 望着溪水涓涓流走和兩岸蔥蘢的古樹, 在白牆黑瓦的民房襯托下, 時間彷彿凝住了。思溪的”通濟橋”由清朝開一直人民服務, 橋身的木板更磨擦得發亮, 從高處眺望村內民房都倒映到溪中, 加上黃色的油菜花田配襯又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

幾天的行程, 我們踏春賞花遊村莊過得很愜意, 到了理坑更學人玩逃票, 最後回到彩虹橋跨過橋墩作為旅程的結束。

小圖 | 大圖 圖片

  • 月亮灣
  • 請輸入描述
  • 請輸入描述
  • 江灣
  • 江灣
  • 江灣
  • 慶源
  • 曉起
  • 思溪
  • 思溪
  • 理坑
  • 理坑
  • 彩虹橋
  • 彩虹橋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3-11-15
回 liulisheng 的帖子
liulisheng:早就该发出来的美图美文! (2013-11-13 17:38) 

Thanks!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11-13
早就该发出来的美图美文!
劉莉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