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2閱讀
  • 1回復

江南一帶點心推介不容錯過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10-26

我們很多人都是很喜歡吃點心的,而且我們也知道不同地方的點心種類是不同的,而我們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江淮比較有特色的點心了。
[size=1px]Everyone has their own love
蟹黃包

原料︰發酵面650g,豬前夾心肉300g,蟹黃肉200g,熟豬油140g,醬油75g,白糖30g,酥油

25g,蔥姜、料酒、胡椒各少許。

製法︰
[size=1px]緣分將伴隨淡淡的思念
1、炒鍋上火放豬油,待油溫四成熱時放入蔥姜,七成熱時放入蟹黃肉,用文火反覆炒拌,加少許料酒、精鹽充分熬透,待蟹黃蟹肉收縮時撒上少許胡椒粉,待黃冷卻成為蟹油。

2、將豬前夾肉剁成肉泥,放醬油、白糖、姜蔥米攪拌均勻,分兩次放入清水100g,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然後加入蟹油、酥油拌勻即成蟹肉餡,其餘製法同生肉包子。

特點︰蟹油金黃,味濃多鹵,鮮美異常,若食時佐以鎮江香醋味道更香。
[size=1px]與速溶咖啡的道別
姜堰酥餅

原料︰面粉500g,精鹽適量,熟豬油175g,五香粉少許,雞蛋1只

製法︰
[size=1px]那個給我溫暖又虧欠的愛
1、將面粉250g加熟豬油125g,擦成干油酥,另250g面粉加熟豬50g,溫水100g和成水油面,再揉進精鹽、五香粉,揉勻即可。

2、將水油面按扁,包入干油酥,收口捏緊朝上,按扁後杆成長方形,對摺疊起再杆成長方形,卷成長條,差細摘成30只劑子。

3、將每只劑子按扁,杆成長條捲起來,收邊用蛋液粘起,將有酥紋的面朝上,按扁後再杆成圓餅,成盤絲餅生坯。

4、將平鍋上火,放入盤絲餅烙,不斷翻身,控制成中火,烙成兩面金黃色即可。

飛輪餃
[size=1px]喜歡秋天下雨的情懷
原料︰面粉250g,鮮肉餡300g,火腿末、蛋白末少許

製法︰1、面粉加溫不和成溫水面團,搓成長條,摘成劑子,用杆棍杆成圓皮。

2、圓皮中間放上餡心,將皮子四周按四等份向上向中心捏起,黏牢成四個孔洞。將對稱的兩個孔洞捏起合攏,成兩條邊,然後分別將每條自上自下地用手指-拇指推,食指托住,推出水波浪形的花邊,再用手指將花邊旋轉90°,兩條花邊成相反方向旋轉,以增加動感,另外將另兩個對稱孔洞用銅夾子夾出花邊表示輪盤,再在孔洞裡放入火腿和蛋白末即可。

如果你有機會去江淮附近旅遊的話,我們在飲食上就要選擇上面的這些點心了,這些點心都是能很好的體現我們江淮的飲食特色的。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10-31
樓主,有拍圖出來嗎?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