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73閱讀
  • 0回復

到上海不能錯過的美味食類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11-16
我們很多人都是看過舌尖上的中國吧,正是這個紀錄片讓我們很多人都是認識了以前不了解的各種美食的,而很多美食都是去一個地方必須吃的,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說上海必吃的美食有哪些吧。
[size=1px]The case throughout entertainment history
生煎饅頭

生煎饅頭可以說是土生土長的上海點心,據說已有上百年的歷史。生煎用的是半發酵的面粉包上鮮肉和肉皮凍,一排排地放在平底鍋裡油煎,在煎製過程中還要淋幾次涼水,最後撒上蔥花和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美味秘笈︰底酥、皮薄、肉香。一口咬上去,肉汁裹著肉香、油香、蔥香、芝麻香噴薄而出,味道一級。當然咯,生煎如今也有了一定的“美味”發展,蟹肉生煎,雞肉生煎包的口味,也都是一級棒的,而且,現下許多的上海餐飲小吃店,都推出了類似於這樣的,夠道統也有新意的小吃,想要一嘗美味,可謂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南翔小籠[size=1px]The stone wall decoration style

南翔小籠馳名中外,已有百年歷史。初名“南翔大肉饅頭”,後稱“南翔大饅頭”,再稱“古猗園小籠”,現叫“南翔小籠”。大肉饅頭採取“重餡薄皮,以大改小”的方法,選用精白面粉成薄皮;又以精肉為餡,不用味精,用雞湯煮肉皮取凍拌入,以取其鮮,洒入少量研細的芝麻,以取其香;還根據不同節令取蟹粉或春竹、蝦仁和入肉餡,每只饅頭折襉十四只以上,一兩面粉製作十只,形如荸薺呈半透明狀,小巧玲瓏。

美味秘笈︰戳破皮子,汁滿一碟為佳品。皮薄、汁鮮、肉嫩、餡豐。
[size=1px]Creative Christmas costumes
三鮮小餛飩

好像上海人對餛飩的大小分的特別清楚。上海的三鮮餛飩也有別於無錫的三鮮餛飩。餛飩餡並不是鮮肉、開洋、榨菜製成的餡心,而是純肉的。所謂三鮮名堂皆在湯裡,蛋絲、蝦皮、紫菜此三鮮調出薄皮包裹著的鮮肉,口感咸香爽滑。

美味秘笈︰湯燙、皮薄如紗,三鮮份量到位。哧溜一下溜入腹中。

油豆腐線粉湯

干點配濕點,這是平常上海人習慣的飲食方法。而濕點中油豆腐線粉湯則是保留節目。雖然它看上去有點清湯寡水,但配生煎等油膩的點心,則是絕配。而且看它的燒製過程也是一個享受︰鍋內湯汁翻滾,煮著鐵絲網勺裡的線粉,聞一聞,香氣四溢。

美味秘笈︰湯水夠清,味道夠鮮。油豆腐、粉絲加上雞毛菜,再加個雙檔,保證你鮮地掉眉毛。
[size=1px]Do some eye protection movement
開洋蔥油拌面

以熬香的蔥油和開洋,和麵條一起拌著吃。

美味秘笈︰面韌勁十足,開洋鮮美,蔥油噴香。一碗好拌面在手,如果桌上再來幾份好味道的小菜,你一定會覺得吃小吃,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size=1px]More comfortable chairs get satisfaction
如果你想去大上海遊玩,那麼記住不要忘記享受美食啊,上面的五個美食都是上海比較有特色的美食的,這些美食都是會讓我們更了解上海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