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89閱讀
  • 2回復

[遊記]惠東    2013夏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3-03
2013夏季因為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到外地旅行,但又禁不住一顆熱愛旅遊的心,於是就約了一班新知舊雨,攪了兩次惠東一日遊,好歹也望梅止渴一下。我們早上在深圳僑社集合,然後乘坐預先約好的中巴到惠東漁市場午飯,車程約二個半小時,很驚訝地發現沿途有少種植火龍果的田地,真想不到這種水果原來也有在我國出產的。

惠東是一個漁港,海產資源豐富,我們去到當然要嘗一嘗當地出產的海鮮啦!魚、蝦、蟹等叫滿了一桌,大家都吃得很滿足,每位才不過三、四十元,比起很多廣東省的地方便宜多了。由於餐館(方記海鮮酒家)的老闆作風殷實,我們二次都是光顧同一間餐館的。

飯後我們先到漁市場拍攝漁民交收漁獲,當地人一般也是很隨和的,會干涉我們拍照,我們也是對他人很尊重的,盡量不去打擾人家的生活。之後到了鹽洲大橋,我們就在橋的旁邊拍攝曬魚網的場面。由於距離魚網很遠,廣角鏡和長鏡都會用得上的。

最後我們到了白沙村拍日落,村民一般都很有善,看見我們也有和我們點頭問好,我想這些都是互相尊重的成果。我玩攝影三十多年,到過的地方也算少,我一直強調不要因為拍照而防礙別人,而且一定要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由於這裏空間有限,所以我們五點前就到步,大家就各自找了自己喜歡的位置等待太陽下

我們這二次都算幸運,天公造美,黃昏時一束束的陽光從雲層中噴射出來,場面都幾壯觀。日落之後,我們約八點驅車離開,十一點前返回深圳,結束行程。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4-03-07
哦,楼主拍得很棒的日落哦!描述的海鲜餐,让吃货食指大动啊。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4-03-10
風景很棒!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