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54閱讀
  • 2回復

[遊記]徒步穿越深圳最美海岸線東西湧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4-21








                       







































穿越東西湧是我來深四年一直想做的事,卻一直未能成行。今年春天深圳天氣不錯,恰好身邊的朋友也有穿越計劃,大家一拍即成,五人拼車前往東西湧。當天陽光燦爛,能見度很高,海水愈發的藍,沿海邊徒步一路都是湛藍湛藍的景色,美得我們一個勁地讚歎。
來深之前有人跟我說,深圳的海早就被污染了,是黑色的,要我不要對深圳的大海抱有希望。然而這些年看到的深圳的海,卻超出意料之外的清澈湛藍,除了一些遊客比較集中的游泳區外,深圳的海水仍算是我見過比較乾淨的。
去三亞看海,亞龍灣、南的海真是毋庸置疑的美,海水清一色的澄澈。然而在東西湧,我見到了可以媲美亞龍灣的海岸線,就算是走在礁石上近距離感受海水,捧一把在手中,也都是純淨透明的,岸邊堆積的鵝暖石都乾乾淨淨地躺在海浪的懷抱中曬著太陽,享受著海浪溫柔的沖刷,無比愜意。
東西湧所缺乏的,只是亞龍灣潔白綿延的沙灘而已。因此它不是很好的海泳勝地,也因而躲過一劫,保留了海水本身的潔淨。雖然不適合游泳,但東西湧沿岸緊湊的礁石線,卻成為深圳年輕人徒步鍛煉的好去處。穿越東西湧的路程,將近三分之二都要在這些高低起伏的礁石上跳躍攀爬。難度係數並不大,你只需要配備一雙登山鞋,一條寬鬆有彈力的褲子,一個雙肩包加一些基礎的防曬措施就可以踏上東西湧穿越之旅。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4-04-22
週末去徒步一下很舒服!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4-04-29
喜歡徒步的人,不要錯過哦。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