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5閱讀
  • 0回復

中国最具吸引力旅游规划公司,谁与争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4-25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讀者投稿 移動到本區(2014-08-12) —
中国最具吸引力旅游规划公司,谁与争锋?
迁西金顶旅游规划方案分享
熊大寻旅游规划公司/
第一部分 定位策划


  总体形象定位:
  中华金山——迁西金顶山

  金山旅游形象口号:
  1、中华金山,富贵之山。
  2、迁西金山,富贵之山。
  3、旅游金山,富贵平安。
  4、中华金山,富有境,贵无界。
  1)寓意旅游金山体验富贵境界;
  2)面对北京高端人群,倡导“富要有境界,贵要无疆界”的富贵理念,赢得高端人群的认同和传颂,为金山旅游获得好口碑。

  金山旅游形象备选口号:
  1、游金山,抱金砖!
   2、旅游金山,步步黄金!
  3、游金山,养贵气!
  4、旅游金山,情比金坚!
  金山旅游功能定位:
  中国第一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
  第二部分 产品策划

  
    (一)金饭碗
  (1)项目功能:展览馆
  (2)项目描述:
  方案一:
  打造一只巨型金饭碗,金饭碗外壁以浮雕形式呈现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盛世时期的辉煌画面以及科学发明重大成就等,整个金饭碗外壁就是金碧辉煌的浮雕长廊。我们通过此举把金饭碗打造成金山地标。给游人以“旅游金山,捧金饭碗”的好处

  方案二:
  在金饭碗的外壁用黄金打造万里江山浮雕壁画,或者将画卷中的河流用金色呈现,金色的河流是金汤的直接体现,寓意“江山万里,固若金汤”。
  (3)建造缘由:
  1)金饭碗的打造并非空穴来风,“金饭碗”在古时指皇帝吃饭的碗,民间传言,能得金饭碗,一生衣食无忧矣。在现代,“金饭碗”亦成吃国粮的另称。这一创造性地标景观的打造将吸引无数望子成龙的父母携子前来参观膜拜;
  2)金饭碗寓意“大碗盛世界” ,象征着包容、开放的盛世中华;
  3)金饭碗寓意 “中华盛世,黄金时代”,象征着国富民强,丰衣足食;
  4)金饭碗也是“盛世金碗”,乾隆皇帝登基伊始,为彰显皇室尊贵气派,营造朝廷非凡品位,乾隆帝亲自督造,七易其版,方铸成盛世金碗。金碗开口广阔,寓意纳百川、胸怀广博,显包容宇内、福接天罡之相,呈吉祥如意、红运连绵之气。据此也可以打出“盛世中华,和谐天下”的宣传语;
  5)金饭碗这种较具震撼性和影响力项目的启动将聚焦媒体关注点,引发跟踪报道,节省宣传费用。

  (二)金奖世界  黄金博物馆
  1)金奖世界
  描述:修建建筑外观如奥斯卡金像奖的“金奖世界”纪念馆,将各行各业的“金”奖杯以1:1的形式复制出来,并配以得奖主人与其合影的照片在奖杯旁边展示,供游人免费参观,对游客宣传“游金奖世界,得世界金奖”。
  2)黄金博物馆
  打造供游人参观体验的黄金博物馆。
  第一,博物馆的外观整体形似“金”字,大门形似古代钱币。
  第二,将黄金博物馆的大门呈现出半个“中”字外形,在博物馆门前修建水池,大门的半个中字倒映在水中,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中字,以此寓意“中华金山”。
  第三,黄金博物馆建在与金顶遥相对应的山顶,成为整个景区最大的地标景观,是金山旅游景区的象征。
  此外,该馆内要呈现黄金历史、黄金发展、黄金文化、黄金民俗、黄金物件以及黄金在政治、经济、宗教、建筑、工艺、服装、饮食等领域的重要影响和国内国际黄金市场的发展等内容。尽量收集历代黄金藏品置于馆内展示,争取达到创世界之最(例如收藏量最大的黄金博物馆或者造型最具创意的黄金博物馆等)的轰动效果。

  3)金砖
在黄金博物馆内用万两黄金打造一块金砖,金砖的四周雕刻迁西旅游风光,顶部的面上刻 “和”字,供游人参观、鉴赏、体验。

  (三)金顶寺庙建筑群
  金顶寺庙建筑群
  打造金顶寺庙建筑群,囊括会发光的金顶、金佛、金光大道、土地庙、金榜(状元榜和财富榜各修一块)等旅游产品。
  1)金顶
  打造外形如金字塔且可以发光的金顶。
  打造缘由:
  第一,通过金顶的打造将金顶山的“金顶”二字解读出来。
  第二,做类似金字塔的建筑群在金山制高点上,远观即可见,是金山旅游的地标性建筑。
  第三,让“北京的金山上”这首大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所描述的内容通过金顶的打造变成现实,变成可远观、可近赏的最直观的旅游产品。
  2)金佛
  在金顶寺庙建筑群主体建筑中修建一尊金佛。
  3)财富金榜——胡润排行榜在中国有轰动性的影响,但没有真正意义上可触摸的金榜,我们可以将其打造出来。与胡润联动在金顶附近修建一块财富金榜,每年举办开榜仪式,根据新的胡润排行榜内容更换榜上的排名,由嘉宾或礼仪小姐更换黄金小挂牌(把在新排行榜上的名字挂上去,将老的取下),取下来的挂牌可以置于黄金博物馆内展示。
  举办财富榜开榜节:与胡润联动,每年举行财富榜开榜仪式(囊括新闻发布会、换牌仪式等相关活动),根据新的胡润排行榜内容更换榜上的排名,由嘉宾或礼仪小姐更换黄金小挂牌(把在新排行榜上的名字挂上去,将老的取下),取下来的挂牌可以置于黄金博物馆内展示。

  4)金字塔山及金字招牌
  在财富金榜附近修建一座金字塔山,企业可以通过赞助方式将自己的招牌以金箔的形式贴在金字塔山表面,寓意争做金字招牌。如果建成后无企业有意愿赞助,可以根据胡润排行榜的内容与其一同更新,每年在举行财富榜开榜节时更换贴在金字塔山表面的内容。

  至此,我们为金山打造了一整套的游览体系——

  “登金顶,抱金砖,捧金碗,拜金佛”

  “摸金榜,领金奖,度金婚,进斗金”

  (四)地质公园——藏宝洞体验项目
  1)项目描述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和《加勒比海盗》是两部流传很广的电影,特别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中的藏宝洞和“芝麻开门”的咒语,更是风靡了几代人,于是,探秘淘宝就成为了现代人向往的旅游方式之一,将金山的一个矿洞打造为藏宝洞,里边的场景根据以上两部电影的场景来设计,但不能全部原景重现,而是要将藏宝洞中的宝藏无限放大,要超出电影中令人神往的场景画面,更要超出所有游客的想象,做到出其不意。
  为了营造“宝藏”的神秘性,凡是进藏宝洞游览的游客,每人免费发放一副一次性墨镜,告知游客,藏宝洞中的“宝藏”会发出刺眼的光芒,所有游客看“宝藏”的同时要保护好眼睛,以免被“宝藏”散发出来的光芒刺伤眼睛。此外,来此游玩的游客需排队进入,采用“饥饿营销”法刺激其游览欲望,该项目收费。

  与此同时,增设项目体验点。
  1)向游客发放藏宝图,宣传“探宝之旅”或“金山探秘之旅”,在藏宝洞门口安装声控系统,当有游客大声说出“芝麻开门”时,洞门打开。增加游览趣味性。
  2)提供游人拍照留念的海盗服饰,洞内可开展主题场景拍摄,该项目仍为收费项目。

  (五)金山银海
  1)项目描述
  在金山景区大门对面征集上千亩建设用地,中间建设人工湖,命名为银海湖,为释放金山
  品牌效应,进行大型养生地产开发。此银海湖与金山相呼应,形成背山面水、金山银海的至尊风水格局。

  2)打造缘由
  第一,为金山银海做配套,解决了水景不足的问题。旅游地产开发要显山露水,凸显金山旅游景区的产品已经很丰富了,足够“显山”,但还缺乏“露水”的部分,银海湖的打造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第二,水代表财,有水有财。五行中,金生水,水润万物。风水学中也有“有水有财”的说法,水代表财是大众意识里约定俗成的概念。同时门前有水是富贵的象征,在此打造旅游地产项目,富贵之气油然而生。
  第三,利于后期旅游地产的开发,有水景能够提升土地利用价值,进而提升地价。这样对日后促销有巨大的好处,背靠金山银海能够极大的增强楼盘价值。

  (六)红色藏品馆
  1)红色藏品馆
  馆中展出金色毛主席像以及一些与毛主席有关的收藏品,馆内墙壁装饰为金色壁画,壁画要呈现出金光四射、金碧辉煌的感觉。
  2)毛主席金像
  方案一:
  将“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这句歌词中所描绘的内容呈现出来,修建一尊毛主席金像,金像背后散发出万丈光芒,象征着毛主席光芒照四方。

  方案二:
  修建金色壁画,壁画上有太阳的万丈光芒围绕毛主席的金色头像,体现“毛主席光芒照四方”的形象。

  (七)景区大门及路灯
  1、景区大门
  景区大门描述:
  它首先是一座抽象的北京天安门城楼;
  它还是泛着金色光芒的金牌坊式建筑;
  它的正上方有半个太阳,光芒万丈。
  它的门前如同天安门前一样有四座小型金水桥。
  2、景区路灯
  将景区内路灯打造成金瓜状,同时它也是福灯。

  (八)黄金小镇
  黄金小镇描述:
  在原有山下两百亩用地基础上增加三百亩,形成一个基本的旅游古镇规模。打造一座黄金古镇,引赤道河水入城,在狭长古镇中间与步行街一起形成水景中轴,将黄金文化融入其中,黄金工艺品的制造、销售、展示等一体化呈现出来;整个古镇的建筑装潢要凸显金碧辉煌的感觉;在古镇上打造主体建筑如:“金玉满堂楼”、“金屋藏娇(黄金屋)”等,成为小镇中心视点,丰富整个古镇的天际线。

  1、金玉满堂楼
  结合有玉石老板愿意投资开店的情况,我们创意金玉满堂楼作为项目的地标性建筑,楼高三层至五层,外立面分为两段,上段镀金,下段为玉石。即一至二楼为玉石展厅,但我们的陈列一定要创造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震撼场景:房间的前后左右上下六个面全部是玉石展柜,也就是把普通的玉石陈列柜放置固定到房间的六个面,这样一来就造成一个错觉——玉石陈列柜构成了房屋墙壁,这些玉石珠宝就可以算进房屋的造价中。此楼上段是黄金屋,一样的做法,把黄金饰品陈列柜放置在房间的六个面上,同样黄金饰品的价格也可算到房屋造价中,这样一来,整个楼的造价就是中国天价!同时,金玉满堂楼中的楼梯设计为365个小梯级,分别用天干地支命名365天,寓意“天天向上,步步高升”。

  2、日进斗金酒店
  ——住一日,进斗金!
  日进斗金酒店描述:
主体酒店打造外形如一只金斗的异形酒店作为接待设施,寓意“日进斗金”。该酒店采用金色装潢,酒店大堂装修成维也纳金色大厅一样的内景,引起巨大的轰动效应,为酒店营造巨大的知名度和人气,酒店内部陈列与日进斗金相关的小品、雕塑等。

  3、金屋藏娇(黄金屋)
  1)项目功能:
  高档餐饮会所或酒店。
  2)项目描述:
  打造黄金屋一座,黄金屋内上至天花板、下至桌椅、厨具全由黄金铸造。黄金屋内所有家具用品及陈设,包括床、沙发、茶几、书桌、椅、餐桌、梳妆台、浴缸、坐厕、洗手盆及地下嵌画、壁画、天花浮雕等,全是黄金制造,要使其璀璨夺目,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目的。
另外,我们可以增设文艺演出如古筝、琵琶等古典乐器表演《春江花月夜》等一系列经典曲目,表演者身着仙女一样的装扮,渲染高雅氛围,增加体验趣味。雅俗共赏的黄金文化要做出来。

  4、捞第一桶金体验点
修建“一桶金”大雕塑,周边设可供游人体验“捞第一桶金”的巨大金锄头。让游客体验捞一桶金的感觉,并可拍照留念,增加游客游览金山的乐趣。

  5、高端会所
  建造高端会所:
  打造环境优雅的“金风玉露台”高端会所(源于“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满足高端人群的休闲、商务、娱乐等需求,同时促进招商引资。
  “金风玉露台”会所描述:
  会所内放置“金屏风”为特色装饰,代表“金风”。另外,打造一块玉石铺成的露天休闲晒台,代表“玉露台”。此举是所谓“金风玉露”的直观呈现。
  金风玉露台外围描述:
  用玉石建的墙打造金风玉露台的外围,并在玉石上刻上唐诗三百首,因其将金风玉露台围起来,故此景点可包装为“金玉良言/缘”,吸引人们观赏“金玉良缘”,成为该会所一大特色景点。“金玉满‘唐’(唐诗)/堂”,“金玉良言/缘”,婚庆文化同时也被拉动。
  “金风玉露台”内部动态描述:
  会所内部增设茶道、插花、古乐演奏等表演项目,古乐器的演奏中,尤其是琴弦的声音,代表金声玉振。此举可增强会所的动感。
  金风玉露描述:
  将金风玉露台打造成艺术家创作基地。我们可以引导国画大师、书法大家等顶级艺术家到这里搞创作,设立自己的工作室,这样一来吸引成规模的艺术家群体长期停留在这里,形成一个高端的艺术家创作基地。通过这些艺术家群体来吸引高端游客,让他们参与到金山旅游中来,成为金山旅游的一个重要元素。

  (九)金婚圣地的打造
 1)项目描述
  在做足黄金文化的同时,将金山打造成“金婚圣地”。我们可以修建“世纪牵手”建筑小品(造型是一对金色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手牵手的雕塑,相牵的两手呈心形,雕塑旁镌刻内容如下:“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宣传口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共度金婚,白头到老”;
  此外,配合金山宣传:
  “游过金山,爱若金汤”以及“金婚圣地,和谐万家”的口号。
  3)举办金婚节
配合金婚圣地的打造,举办“金婚节”。我们可以组织上千对金婚夫妇免费牵手游金山,并赠送他们点金石礼品(点金石上镌刻“情比金坚”、“共度今生”、“真爱永恒”、“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天长地久、海枯石烂”以及“爱神”等具有祝福爱情长久的内容,采用随机赠送的方式发放礼品),同时提供金婚婚纱照拍摄,并赠送照片,照片要镶金边。此举将带动大批人流涌入景区,能够吸引媒体关注,进而形成巨大的传播效应。

  宣传口号:游金婚圣地,建和谐家庭。
  4)举办盟誓节
  让到金婚圣地旅游的恋人,面对“世纪牵手”雕塑相互盟誓,“海枯石烂,永不变心,说好不分手”,盟誓结束后向恋人颁发《盟誓证》,对外制造一个概念,只要来过金山金婚圣地参与体验爱情系列产品与活动的恋人,就绝对不会分手。
  5)修建金童玉女雕塑
  修建金童玉女雕塑,用黄金(镀金制)和玉石(普通玉石用料)建成“金童玉女”雕像,可供游客拍照留念。

  (十)节事活动
  1、开业庆典
  景区开业时举办隆重的开业庆典仪式——万人高唱“北京的金山上”,让人们知晓原来耳熟能详的这首歌所描述的金山就是指迁西的金顶山,帮助景区成名,形成广泛的大众传播效应。
  2、财富论坛
  配合财富榜开榜节,在黄金博物馆内每年举办主题为“金顶论剑”的财富论坛,丰富景区软性活动内容,为景区聚集人气。
  3、举办时装论坛
  在黄金博物馆内,举办顶级时装论坛。让旅游景区通过软性活动更加充实,提升景区的时尚质感。
  4、举办黄金文化节
  囊括黄金文化论坛、黄金饰品设计大赛及黄金艺术品展览、拍卖、慈善行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举办形成持续性的影响,达到良好的形象推广效果,最终形成金山旅游热潮。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