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55閱讀
  • 0回復

诺狮旅游智业机构文章 ——旅游营销需要的用脑袋而不是拍脑袋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5-15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討論區公告 移動到本區(2014-08-12) —
诺狮旅游智业机构文章之
——旅游营销需要的用脑袋而不是拍脑袋


时下,旅游产业是最热的产业,竞争激烈也不言而喻。谁出位?谁胜出?这需要极高的智慧和手段,因为游客不是那么容易被忽悠的。而中国旅游整体营销水平落后,景区营销、城市旅游产业的决策往往是一把手拍脑袋,不科学、不可取。这里总结一些基本的营销思路供各位参考。


打造旅游城市品牌需斗智
知名度是旅游营销的第一生产力。判断一个景区是否成功,关键是看它是否有足够的人气,广告量和点击率并不能成为景区成功的标准。有时候,投入的资金越多反而更加能够说明景区存在的问题之大,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勇”。打造旅游城市品牌需不断的思考,狭路相逢智者胜。我们要学会与游客沟通,明白游客的想法才能够做出决策。而这个沟通的过程要从解决以下几个问题入手:


解决游客为什么来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告诉游客为什么来景区。这并非意味着我们一定要宣传景区有什么,有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给游客带来什么。现如今的景区在硬件方面大同小异,很难产生足够吸引游客的条件。我们要告诉游客我们能够给他们带来什么,比如说兰溪的灵运,这才是能够打动游客内心的关键。


解决游客来了干什么的问题
其次应该解决游客来了能够干什么的问题。旅游景区不能依靠“我们能够给游客带来什么”这个纯意识形态上的“支票”驱动游客出行,景区必须要有相关的具体措施将这张“支票”落到实处。打动只是第一步,游客永远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解决游客凭什么再来的问题
最后则是通过实际行动给游客一个再来旅游的理由。我们要用产品制造回忆,用活动承载回忆,用服务留住回忆,比如灵大佛的“大”,比如上海世博数之不清的活动,比如日本迪斯尼让人感动的服务。我们要给游客制造难忘的回忆,让游客的潜意识里充满再来的渴望。
人气是检验旅游景区成功的第一标准,城市旅游品牌的打造如果以拉动人气为核心,必将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当然这个核心还要建立在沟通的基础之上,而这种沟通的“智”将比无谓的“勇”有效实用。

作者简介:李也,中国旅游策划第一人,诺狮旅游智业机构总经理。从业经历超过15年,造访中国400余座城市、策划景区超过300个,先后提出了“知名度是旅游营销第一生产力!”、“人气是检验旅游景区成功的第一标准!”、“旅游品牌就是城市精神”等著名观点,其独创《旅游人气金字塔》、《旅游品牌保鲜论》、《旅游知名度引爆八法》被业界喻为实战营销的教科书。
最好的旅游策划公司是哪家?一流的旅游策划公司是哪家?知名的旅游策划公司是哪家?上海旅游策划公司-诺狮,中国旅游产业首席外脑!诺狮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旅游策划公司,是旅游策划行业口碑最好、旅游策划实施案例最多、旅游策划服务附加值最高的旅游策划公司。诺狮是城市旅游策划、景区营销策划、景区管理咨询、规划设计、景观设计、旅游培训、旅游投资策划、景区数字化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更多信息请登录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网:www.nuoshi123.com
或者加入我们的qq群:旅游产业智库群68148464
您也可以扫一扫下方的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方微信平台:

“诺狮旅游观察”       “李也旅游讲堂”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