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48閱讀
  • 0回復

诺狮旅游智业机构文章 ——“太监谈性生活”给旅游业带来的启示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5-15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討論區公告 移動到本區(2014-08-12) —
诺狮旅游智业机构文章之
——“太监谈性生活”给旅游业带来的启示


近日看到一篇转发的微信,叫做“王朔经典语录”其中有一条是这样的“中国人谈政治就像一群太监在谈论性生活有多么美好一样……”,在旅游这个行业十多年,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这个段子确实是中国旅游产业的一个小小写照,也能够给中国的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一些启示:


启示1:谁在左右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
从宏观上来说旅游产业的发展已经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关系到国计民生,很多地方把旅游产业当作了经济发展的第一项要务,旅游业的地位也前所未有的提升。好事,这是大好事!但是在具体的工作当中却出现了“太监谈性生活”的现象。地方旅游产业的最高长官多数是身兼数职,而旅游局长的出身更是千奇百怪,在中国几千个旅游局长里面估计真正做过旅游、懂旅游的人不超过两成,更为致命的是刚刚懂了些皮毛却又被调离。决策的失误、资源的浪费、落实的断层,如此以来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的无序状态。谁对此负责?


启示2: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懂旅游
旅游产业的是多元化的领域,对人才的要求是极高的。人才,这是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最大的悲哀,在中国几乎没有一所大专院校设置旅游营销这个专业的,而在市场上真正懂旅游人的是少之又少。复制、抄袭、哗众取宠成了旅游产业的营销的代名词。许多所谓的专家大言不惭的忽悠令人汗颜,试问这些所谓的专家做过景区吗?做过导游吗?做过调研吗?


启示3:中国旅游产业需要真功夫
定一个高大上的战略、弄几句风花雪月的广告语、做几个中看不中用的旅游规划没有目的的广告投放就可以发展旅游了。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真是需要真功夫了,“太监谈性生活”的事情应该杜绝。注重专业实战人才的培养、坚持战略的一干到底、以市场为导向的落实实施。

作者简介:李也,中国旅游策划第一人,诺狮旅游智业机构总经理。从业经历超过15年,造访中国400余座城市、策划景区超过300个,先后提出了“知名度是旅游营销第一生产力!”、“人气是检验旅游景区成功的第一标准!”、“旅游品牌就是城市精神”等著名观点,其独创《旅游人气金字塔》、《旅游品牌保鲜论》、《旅游知名度引爆八法》被业界喻为实战营销的教科书。
最好的旅游策划公司是哪家?一流的旅游策划公司是哪家?知名的旅游策划公司是哪家?上海旅游策划公司-诺狮,中国旅游产业首席外脑!诺狮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旅游策划公司,是旅游策划行业口碑最好、旅游策划实施案例最多、旅游策划服务附加值最高的旅游策划公司。诺狮是城市旅游策划、景区营销策划、景区管理咨询、规划设计、景观设计、旅游培训、旅游投资策划、景区数字化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更多信息请登录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网:www.nuoshi123.com
或者加入我们的qq群:旅游产业智库群68148464
您也可以扫一扫下方的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方微信平台:

诺狮旅游观察”       “李也旅游讲堂”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