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2閱讀
  • 1回復

诺狮旅游策划:煎饼也要上头条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5-20




诺狮旅游策划:煎饼也要上头条





        57日上午,在东省临朐县沂山景区举行的中国第二届沂山文化节上,工作人员用近万斤五谷杂粮做的沂蒙山煎饼,搭建了一个高达6米、世界最高的“祈福煎饼塔”,以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五谷丰登。但让人始料未及的是,祈福仪式刚开始10分钟,近万斤煎饼就被现场的游客哄抢一空,现场仅剩下光秃秃的铁架子。


    一名抢到煎饼的游客兴奋地说,沂蒙山煎饼很有名气,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栏目刚刚介绍过,这次不花钱就品尝到了这种中华名吃,真的很开心!事后,有关负责人称,煎饼原来是要捐献给福利院的孩子们的,瞬间被抢很无语。
    沂山景区没因世界最高的祈福煎饼塔登上头条,却因煎饼哄抢备受关注,也算是因祸得福。
由此可见:


事件炒作,节庆活动是景区营销的不二法宝。沂山景区利用特色美食这一载体,“成功”的开展了节庆和仪式营销,有力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景区营销可借“舌尖”东风。自从央视“舌尖”系列播出以来,可谓是播到哪里火到哪里。不仅仅带动了景区人气,更勾起吃货大军“扫荡”各地美食的欲望。若是哪个景区或城市能联合节目推出美食之旅,必将引爆人气!


中国游客的素质仍有待提高。事件的主角们,为了一块煎饼,不惜爬上6米高的煎饼塔,是美食的诱惑太大?还是骨子里的劣根性作祟?

更多信息请登录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网:www.nuoshi123.com
或者加入我们的qq群:旅游产业智库群68148464
您也可以扫一扫下方的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方微信平台:


“诺狮旅游观察”       “李也旅游讲堂”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4-06-05
好無語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