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1閱讀
  • 0回復

【攝影展】New Light V 「自.修.圖」 陳匡睿個人攝影展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5-30
時間:2014年6月1日 ‑ 29日 (除星期一外) 上午11時 ‑ 下午6時 (7小時)
地點: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2-10「光影作坊」)


光影作坊為鼓勵和推動青年人使用攝影創作,自2010年起舉辦「New Light – 青年攝影創作系列」,資助具潛質的新晉攝影師舉辦首個個人攝影展覽,以發掘及扶助更多本地年青創作人成長。New Light V 將呈獻優勝者陳匡睿的《自.修.圖》系列。90後年輕攝影師陳氏將「快照」加上電腦修圖的效果,人物都被抽離於原有的埸景,使影像的空間感被逐一瓦解,逼使觀者質疑影像的真相 。 在人人都可拍照的年代,Snapshot 「快照」好像成了一個貶義詞,暗示相片缺乏藝術創作意圖。陳匡睿在《自.修.圖》中加入數碼修圖的效果,使相片與一般的快照有所區別。對他而言,攝影把現實轉化成相片已是一個修圖的過程:取景、並列、曝光、「決定性的瞬間」,被他稱為「思想修圖」。陳氏在《自.修.圖》中把相片加上數碼效果,有些模仿塗鴉、街頭藝術、甚至是繪畫的形態, 務求把作品潛藏的「思想修圖」形象化。 陳氏重新探索日常生活中拍下的快照,思考「快照」到藝術的意義,在數碼化的時代領悟攝影、影像的意義。


開幕: 31/5/2014,6-8pm


藝術家講座 日期: 21/6/2014 時間: 3-5pm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