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712閱讀
  • 3回復

2011年1月份台主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1-20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打擂台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本月台主(1名)
奬品:Joby小八爪魚腳架及《中國旅遊》一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石城早雪

作者:楊桂森
拍攝地點:江西婺源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5D MarkII
編輯點評:作者跟隨《中國旅遊》的盧山婺源攝影團拍得這幅作品,時值金秋又恰逢下了第一場初雪,加上晨霧和朝陽的渲染,使山村呈現一派迷人的景色,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作者在構圖、用光和色彩表現上都發揮得很好。

網上擊「讚」(1名)
奬品:Joby小八爪魚腳架及《中國旅遊》一本
覺姆和亞青寺

作者:黃文發
拍攝地點:四川甘孜州亞青寺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1000D



優異獎(5名)
奬品:《中國旅遊》一本


獨克宗古城

作者:方國聲
拍攝地點:雲南香格里拉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70s
編輯點評:獨克宗古城中的藏式寺廟,在斜陽的映照下顯得金璧輝煌,與山下古樸的民居成為對照。雲彩的姿態富有動勢,可惜寺廟建築處於構圖的正中,顯得過於四平八穩。如果將左方裁去一點,構圖將更加完美。

廝殺


作者:葉仁和
拍攝地點:廣東南海影視城
攝影器材:Nikon D3
編輯點評:作品抓拍了南海影視城的一個古代戰爭場面,人物和馬匹的動勢非常生動。傾斜的動勢構成對角線的構圖,這樣的不穩定感令畫面很有氣勢。如果要挑它的毛病,唯有是光線稍平淡,及較高的快門速度使之欠缺虛實對比。

泛舟湖上


作者:Siucheong
拍攝地點:廣東汕尾
攝影器材:TBC
編輯點評:朝陽將水面的漣漪染成金色,層次豐富,富有圖案感。兩隻小船點綴的位置也很恰當,但美中不足是右方的深色與左方的亮處的明暗對比太大,有失勻衡。

Kowloon East

作者:Wonderworks
拍攝地點:香港
攝影器材:Nikon D200
編輯點評:作者於華燈初上,天空仍有一抹晚霞的時分,拍攝香港的夜景,這正是最佳的時候。曝光拿聶得相當準確,寬幅式的構圖也很壯觀,是一幅很悅目的夜景作品。

禾木晨曦

作者:Zen
拍攝地點:北疆阿爾泰山禾木村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700    鏡頭AFS24-70mm
編輯點評:禾木村是前往額納斯湖的一個村莊,這裡的秋色非常美麗。作品是在清晨拍攝,晨霧籠罩着炊煙裊裊的村莊。作者顯然是運用了HDR的數碼技術令天與地的光暗達致平衡,所以色彩豔麗,層次豐富。在構圖上,過於四平八穩,缺乏主次處理。如果不用這麼廣寬的鏡頭,將畫面切割得小一點,也許更利於突出村莊的生動趣味。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01-20
太美了,
michael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1-01-20
michael 你參加了沒有。來比一比。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1-12-27
用戶被禁言,該主題自動屏蔽!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