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657閱讀
  • 6回復

如何使用PHOTOSHOP進行圖片HDR處理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1-28
不少攝影人都會使用Photoshop,CS2版本增加了HDR圖片製作功能。以Photoshop來製作HDR並不算太複雜,而且效果也十分自然。作品的成敗關鍵,在於由32-bit影像轉為8-bit時的反差調較。
1. 在菜單中打開Automate -> Merge to HDR,開啟HDR合併面板。

2. Browse按鈕,選擇35張曝光不同的照片組合,用作HDR照片合併,然而按OK確定。如果拍攝時沒有用三腳架固定,可以選取“Attempt to Automatically Align Source Images”選項,軟體便會為大家較准照片的位置。


3. 之後,Photoshop會為大家初步合併出一張預覽圖,右邊會出現一個長條圖,用作設定照片的白場,大家可以將長條圖下面刻度推至長條圖右邊的“山腳”位置,令照片的高光位元有更多層次。照片這時看來較暗、較灰,這點可容後處理。


4. 稍後Photoshop會為大家合併出一個32-bitHDR圖像,我們可以從功能表中選取Image -> Mode -> 8 Bits/Channel,開啟HDR Conversion面板,將照片轉化為普通可用的JPEG,並順便調較好照片的反差。


5. HDR Conversion面板,於Method中選取Local Adaptation,下方會出現一個Toning Curve and Histogram控制選項,用法類似PhotshopCurve曲線功能。如圖所示,我們要將斜線的中間拉至長條圖左邊的山腳,指示出照片的黑場開始位置,有


6. 轉為8-bit檔後,就可以對照片進行一般調較(如飽和度、色調等),然後儲存為8-bit JPEG影像檔。




由一張RAW檔輸出三張曝光不同的照片合併是很常用的方法,效果如下:



    利用HDR技術,大家可以突破寬容度的限制,將照片的層次細節帶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水準。利用軟體合併方法可以得出較佳效果,不過礙於拍攝及後制過程十分麻煩,實用性可說十分有限。不過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能夠製作出一張漂亮的HDR照片會更有成功感。至於相機內置高寬容度功能拍出來的照片,雖然有較多噪點,效果也不及軟體後制明顯,不過由於使用方便,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可能更為實用。
(以上信息來源於新攝影網)

劉莉生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4-06-04
學習了,謝謝你  !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11-26
回 liulisheng 的帖子
liulisheng:處理過的圖片參賽要小心了,很多人反對的。 (2012-06-14 16:02) 

呵呵,修飾過的,感覺就缺真實了。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06-14
處理過的圖片參賽要小心了,很多人反對的。
劉莉生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04-05
謝謝樓主,學習了。
中國的攝影走向是:人文紀實攝影。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03-26
學習學習!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05-10
谢谢!学习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