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79閱讀
  • 2回復

[遊記]九寨沟,我愿化为朽木躺在你的怀中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8-12

汽车沿着岷江,溯源而上,千绕万转,走到你的面前,只为今生的这一次相逢,还是为来世的皈依?九寨沟,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九寨沟,你是一个纯美的童话,是地球最后的天堂?生命之所以还有牵绊,九寨沟,也许因为有你,你该是朝拜大自然者的唯一吧。
我从大海边来,大海却把最高洁的蓝留在这里,蓝得恬静柔媚,蓝得摄魂追魄;我从天尽头飞来,天空把最完美的一片云放在这里,云在这里,白得厚重,白得刻骨铭心;我把我的呼吸屏住,只想吸一丝你的水木芳华,在日渐污浊的内心,开凿一片洁净的土地,容下你的清醇厚美。
如果黄龙景区的水还有些缠绵,那九寨的水已经饱满地挥洒自如,想停就停,在每一个海子里等待一份云的诗情画意,曼妙飘洒;愿走就走,在悬崖边扯着白云的衣襟,欢腾跃下,在已经浑圆的岩石上,碰撞出翠玉碎花,再让人心激荡出千般蜜意,万种神思。
我有些后悔走到你的眼前,因为心中无法在容纳下他乡的千渊万壑;我后悔自己的到来,不知前行的脚步是不是因此停留?九寨沟,在你的面前,人真的迷失了自己。
九寨沟,我匍匐在你的芳姿下,说什么都已经是多余,我只想朽成一截木头,轰然倒下,躺在你的海子里,日日看尽流云和星星,笑迎微雨,让没有呼吸的生命接续你的能量,抵达天堂,陪你流年万载。
静静地,不再言语,九寨沟,我只想在海子中做一截朽木,听你万年传说。
1條評分銅幣+7
藍毛兔 銅幣 +7 詩意美文! 2014-08-22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4-08-22
九寨溝和黃龍夏天最美,但人也最多,秋天更是美得讓人窒息的。人最少的時候是冬天,少了喧囂,儘管山上一片蕭索,但凍結的瀑布和流水也別有一番韻味!我還沒去過,我想選個人少的淡季去就好~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4-08-22
回 藍毛兔 的帖子
藍毛兔:九寨溝和黃龍夏天最美,但人也最多,秋天更是美得讓人窒息的。人最少的時候是冬天,少了喧囂,儘管山上一片蕭索,但凍結的瀑布和流水也別有一番韻味!我還沒去過,我想選個人少的淡季去 .. (2014-08-22 11:20) 

小兔的想法很正确,另外不要跟着团走,住在景区的人家里,一早进去,那种宁静绝美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