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65閱讀
  • 0回復

【诺狮案例】大桂林旅游圈上的明珠——恭城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8-21




    恭城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桂林市东南部,县内居住着瑶、汉、壮、苗等19个民族,全国罕见的文武庙相邻而建,是镶嵌在桂林大旅游圈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誉为大桂林旅游圈中文化最厚重的县域。


一、千载难逢的机遇


    恭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长期笼罩在桂林与阳朔的强光下,旅游发展困难重重。为了寻得旅游突围的方法,恭城旅游局找到了诺狮。诺狮接手恭城案子的时候,正值国家批复通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桂林市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地级城市,堪称“桂林旅游特区”。所谓“旅游特区”,不仅仅是把区域内的旅游产品进行机械整合,而是要让这种整合发生“化学反应”,实现以“大桂林旅游”为品牌的旅游产业深度联合体。成为以区域内旅游资源为载体、以信息化为手段、以金融为平台,集客流、信息流、资金流、服务流、人才流为一体的旅游产业经济圈。


  “桂林旅游特区”的出现,让诺狮敏锐地察觉到了恭城旅游突围的希望。


二、恭城突围之道


    很难说恭城旅游发展的机会有多大,但错过这一次绝对是千古罪人。大桂林旅游圈的宏伟蓝图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享受桂林旅游的红利机遇已经到来。贵广高铁的通车,将彻底改变恭城交通末端、交通盲点的尴尬地位。恭城绝不能是眼看千万级游客量如漓江水匆匆而去,抢先占位大桂林旅游圈“旅游副中心”的功能定位清晰的出现在诺狮项目组的议题中。


    如何打造旅游副中心,对于恭城来说,生态和自然资源只是载体,而不是恭城旅游的主要方向,恭城有山水阳朔也有,恭城有农家乐,阳朔早已玩成殿堂级。那么,恭城能做的,只能是打造大桂林旅游圈文化中心,打造“中国首个瑶族文化产业集群”,深度生态体验和瑶族文化产业是恭城最核心、最具吸引力和最具差异性的资源。


    桂林深处恭城美!恭城卖瑶族文化、卖高山草原、卖孔夫子、卖生态体验……凡是阳朔、桂林缺的,就是恭城的机会,就是恭城之美的所在。




      更多信息请登录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网:www.nuoshi123.com
      或者加入我们的qq群:旅游产业智库群68148464
      您也可以扫一扫下方的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方微信平台:  
                
            


                                       “诺狮旅游观察”       “李也旅游讲堂”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