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45閱讀
  • 0回復

【李也说旅游】一切无观光的休闲度假都是纸老虎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8-22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銀髮遊 移動到本區(2014-08-27) —

                                        





    
          
       未来旅游发展的趋势是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旅游发展,但是没有观光游的休闲和度假都是空谈。


   为什么旅游一开始的形态是以游览观光为主而不是以休闲度假为主?因为观光游是最基本的将资源进行开发利用的方式


   其次,观光游与休闲度假是一个怎样的关系?观光游可以为旅游目的地带来人气,但是留不住人气;而休闲度假能够留住人气,但是却带不来人气。

   未来的休闲度假发展要想发展壮大就必须依赖观光旅游,依靠观光旅游带来大量的人气。

    就像一个金字塔,一个旅游形态发展金字塔。最部的是最原始的初级游览,往上是观光游,再往上是休闲度假。

    旅游目的依靠观光游对资源的开发来吸引大量的客流量,随后通过休闲度假开发来留住大批的游客,在2012年的国内游人数市场调研数据中,总计29.57亿人次的出游人数里面居民探亲访友以及观光游览仍然占据很大的比重,我国的旅游发展一定程度上还是在依拖光游。

    同时,对于中国这一人口大国而言,虽然休闲度假的占比正在扩大,但是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观光游仍然是国内游的霸主!光游仍然是中国很大一批人的出行旅游方式。

       未来的休闲度假和观光游览只有相互依托、且行且珍惜才能携手到老。




            更多信息请登录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网:www.nuoshi123.com


            或者加入我们的qq群:旅游产业智库群68148464

            您也可以扫一扫下方的诺狮旅游智业机构官方微信平台:


                          

                                   “诺狮旅游观察”       “李也旅游讲堂”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