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0閱讀
  • 0回復

旅游投资项目预算大概有多少?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9-17
  旅游投资项目预算【案例参考】
  合肥三国遗址公园项目
  一、项目背景
  合肥市三国遗址公园位于合肥市西郊庐阳区三十岗乡南800米处,淝河故道北岸,史称“三国新城”。据嘉庆合肥县志记载,曹操手下猛将满宠为抵御孙吴军队而固守合肥,在合肥西三十里,建新城屯兵于此。现城址尚存夯筑土城墙残基大小土墩十八处。三国遗址公园地形岗峦起伏,护城河水源丰富,西郊风景区蜀山湖就在眼前,秀丽的大蜀山在水一方,信步古城,遗垣古迹,依稀可辨。1985年7月,合肥市人民政府公布三国遗址新城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10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三国遗址新城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二、建设内容与规模
  合肥市三国遗址公园占地364亩。公园规划主题为:观三国遗址,享农家欢乐,展示历史,服务社会。结合园林旅游规划建设,分为遗址游览区、三国文化区、生态观光区、服务休闲区等。
  三、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合肥市三国遗址公园建设资金预算约需800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2000万元;景点建设4000万元;绿化工程500万元;园林小品500万元;附属设施1000万元。2003年6月底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1200万元。其它资金缺口通过招商引资解决。
  四、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
  合肥市三国遗址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合肥最悠久的历史古迹之一。进园游客预计达到每年50万人次,年收入为800~1000万元,经济收入可观。同时也带动公园周边的经济发展,并且为人居环境提供绿色屏障。
  五、项目建设条件及工程进度
  合肥市三国遗址公园已完成园内征地、附属物搬迁、围墙、水渠、园内简易道路建设;完成环湖北路—公园大门长1000米、宽11米的道路征地;完成绿化场地平整5万平方米,植树4万多株,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六、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实行股份制管理等。
  七、项目单位
  合肥市三国遗址公园管理处,属国有事业单位。
  岱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一、项目背景
  岱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肥东县古城镇岱山脚下。距省城合肥70公里,离南京仅96公里,从合宁沪高速公路大墅出口到岱山湖只有18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岱山湖水清见底,港汊纵横,水面宽广。环湖中有一面积达180多亩的天鹅岛。湖四周山峦起伏,森林覆盖率达90%。岱山湖有西汉韩信演兵场,明朝大将军汤和墓、袁公墓,“六世同居之坊”等古迹;有明朝演法禅寺、元隆寺、陈杨寺、白龙寺等遗址十余处。在湖区的大牛山还有姜子牙钓鱼台,其石桌、石凳保存完好,旅游资源丰富。
  二、建设内容与规模
  度假区开发总面积为50.6平方公里,分期实施,其中一期开发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度假区基础设施、天鹅岛度假中心、植物园、垂钓中心、沙滩浴场、高尔夫球场等。
  三、市场分析
  随着安徽经济的快速发展,来皖观光旅游、从事商务活动、参加会议、考察的人员逐年快速增长。同时,安徽有黄山、九华山等名山大川,岱山湖度假区建成后将与其联成一片,交相辉映,形成互补的规模旅游资源,是吸引旅游者的又一优势。
  四、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14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全部资金来自三方面,一是自筹资金,占35%;二是合作者投资,占25%;三是申请银行贷款,占40%。
  五、经济及社会效益分析
  投资利润率8.09%,投资回收期11.78年(含建设期),财务内部收益率11.93%。
  六、建设条件及进度
  全部项目分三期在5年内完成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在2002年底完成。岱山湖旅游开发项目于2000年10月开工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现已完成18平方公里地域地形测绘、项目总体规划;水、电、路、通讯正在施工。目前已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了基础工程古岱公路及具有接待能力的迎宾山庄。
  七、合作方式
  采取合资、合作,实行股份制管理,共同受益的方式。
  八、项目单位
  安徽岱山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0年11月18日成立,注册资金1050万元,由安徽新长江股份投资公司与肥东县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紫蓬山佛教文化旅游区项目
  一、项目背景
  紫蓬山,古称李陵山,为大别山余脉,海拔189米,位于合肥市西南18公里,是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合肥市的后花园。景区内自然景观独特,人文景观丰富,生态环境良好,佛教文化氛围浓郁。
  佛教文化园是紫蓬山风景名胜区五大区中的重点景区。景区内主要景点有始建于三国的西庐寺,魏将李典墓(西汉大将军李陵之后),还有高21米的如来大佛、阿弥陀佛、药师大佛和高15米的弥勒大佛及鸠摩罗什、五百罗汉雕像、白云寺、和尚井、四川井、仙人洞、龙井古榆、莲花塘、打子塘、青龙井等等。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主题定位:宗教朝圣、文化旅游、生态观光。
  1、建设完善佛教文化园:在已建成的大佛两侧,雕五百罗汉,利用释迦牟尼出生、成长、修炼、成佛、传教等佛教故事为线索,丰富雕塑内容,形成皖中地区最有特色的佛教文化园;
  2、完善景点建设:重建和尚井、四川井、仙人洞、李典墓等;依山建设滑索道。规划用地:300公顷。
  三、市场分析
  宗教旅游市场被公认为优质旅游客源市场,具有规模大、客源稳定、重游率高、生命周期长的特点。
  西庐寺是合肥市明教寺的上院,历史悠久,久负盛名,被誉为皖中名刹;景区紧邻合肥市区,合九铁路、宁西铁路、312国道、206国道依山而过,交通十分便捷;紫蓬山与合肥西郊景区、巢湖景区构成品字形旅游框架,将成为合肥及周边市县居民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景区现已初具规模,客源稳定,年接待游客、香客约20万人,发展潜力巨大;基础设施完善,现已建成和在建的基础设施项目和接待设施项目有区内两条主干道、大型停车场、自来水厂、变电所、环山公路旅游国债项目、紫蓬山森林假日酒店、大堰湾休闲山庄等。这些设施的兴建将为紫蓬山佛教文化旅游区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投资估算
  投资总额:4300万元。其中:佛教文化园建设1500万元,索道200万元。
  项目投资回收期:8年。
  五、合作方式
  独资或合资。
  六、项目单位
  肥西县紫蓬山风景区管委会。
  更多旅游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请咨询山合水易机构旗下北京水易道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专家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