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763閱讀
  • 11回復

2011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2-07
— 本帖被 liulisheng 從 打擂台 移動到本區(2012-02-24) —
2月台主(1名):可得Joby小八爪魚腳架及中國旅遊樣書一本,並入選第二輪賽事競逐半年大賞
終點衝刺

作者:賈洪生
拍攝地點:香港濕地公園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300S
編輯點評:香港濕地公園是窺探香港濕地候鳥天堂的窗口,吸引了不少影友在這裡拍攝雀鳥。作者拍攝了一個生動的場面:一群野鴨飛速降落的瞬間,彷彿賽跑運動員臨近終點的最後衝刺。鴨群的組合疏密有致,動作生動,是一幅很好的生態攝影作品。

優異獎(5名):可得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禾木秋色濃

作者:楊桂森
拍攝地點:新疆布爾津縣禾木村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5D II
編輯點評:新疆北部的阿爾泰是拍攝秋色的勝地,其中一個景點就是禾木村。作者在這裡利用森林、草原進行創作。畫面中,騎馬的牧人起了生動的點綴作用;用光、構圖也很到家,只是騎手的動作過分一致,似乎有導演的痕迹。

人間仙境

作者:zen
拍攝地點:北疆喀納斯神仙灣
攝影器材:相機Nikon D700 鏡頭AFS16-35mm f/4G VR
編輯點評:喀納斯神仙灣旭日初出時,湖面薄霧凝聚,恍如仙境,置身其中不知人間何世?作者大概應用了HDR軟件技術,令到光平衡和色彩的表現較為充分。畫面右方的山林與倒映本是很好的藝術元素,可惜沒有得到盡情發揮。

蜻蜓之舞

作者:深圳小飛
拍攝地點:深圳洪湖公園
攝影器材:相機Pentax K10D
編輯點評:這是一幅很漂亮的昆蟲攝影作品,微距攝影技術發揮得不錯。精確的對焦和虛實對比令到描寫精細而又生動。

峽江秋早

作者:冰心兵
拍攝地點:重慶市巫山縣長江三峽巫峽段
攝影器材:相機Canon EOS 7D
編輯點評:朝陽穿破雲層,照亮了江上的雲霧,但整個峽谷仍然在沉睡中。近處的紅葉說明了正是金秋時節,這樣並非普照陽光的深沉畫面往往能表現出神秘的氣氛。

分享──老外眼中的中國鄉村遊

作者:七色光
拍攝地點:東北農村台安
攝影器材:相機Finecam SL400R
編輯點評:作者抓拍了外國遊客在東北農村與當地人交流的情節,他們在共同分享自己拍攝的影像。主角「老外」的歡樂表情甚有感染力,側逆光恰當地起了塑造形象的作用。

網上熱讚(1名):可得Joby小八爪魚腳架及中國旅遊樣書一本
義犬看海

作者:michael
拍攝地點:香港蒲苔島
攝影器材:相機型號Canon EOS 50D 鏡頭Canon EF 70-300mm f/4.0-5.6 L IS USM
花絮:2011年一月一日,一家二十人去香港蒲苔島玩,見到這樣一只狗在看海,問了島上的居民,知道它叫jacky。說它的主人每次出海,jacky也在這在等待出海的主人回來。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1-02-14
RE:2011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杂志已经收到,祝愿中国旅游杂志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华!
摄影师-深圳小飞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1-02-19
支持"再支持
雜誌和腳架收到"服務一流、四月份再努力"也推介了多人上來玩
michael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1-02-21
回 2樓(michael) 的帖子
多些人玩才好玩啊~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1-02-21
RE:2011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谢谢!杂志还没收到,不过还会参加,玩呗。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1-02-28
RE:2011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請問樓主:-
作品 " 人境先境" 閣下都睇出用上 HDR 之類軟件去建立這相片視覺效果, 那換言之 HDR 此類軟件係大會所應同接立, 那麼其他軟件呢? 如:- Lucis、Redfield、Topaz Lab 等等呢? 那後期利用PS加上soft 效果又有否抵觸賽現呢?
我知到問題好難回答, 但有必要弄清楚, 因此等插件同樣都係製造視覺效果, 並不是剪貼加功。
請原諒冒犯之處!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1-03-01
回 5樓(samho) 的帖子
之前可能說得不夠細緻,我們是接受色調及反差的後期調整,而不接受電腦的影像合成。
HDR這一類是屬於反差和色調的調整,而Photoshop的soft效果也不受限制。

我們的大原則為:在同一時空中拍攝的一幅影像而不進行形象增減和合成(全景接片及後期剪裁不在此限)。

請注意,過分造作的色彩和反差調整,當然會影響評審的觀感。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7楼 發表于: 2011-03-01
RE:2011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好, 非常之好, 多謝版主有更明確指引。    
Redfield :- 係一個多變化的插件, 我个人覺得可以把視覺帶去另一個世界(有機會再討論)。
Lucis 及 Topaz Lab :- 有小小近似HDR, 強調暗位, 功效更勝 PS 中的Shadows/Highlights, 可推去油畫/水彩畫效果。
我好開心你地堅守大原則(睇到三月份評審結果), 其次係 "過分造作的色彩和反差調整,當然會影響評審的觀感", 希望繼續堅持。那若小弟再有機會交相時我會好小心處理相片, 並一如我提交四月份參賽相片, 我會交代拍攝技巧、心路歷情同大家分享。
再謝版主。
只看該作者 8楼 發表于: 2011-03-02
RE:2011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好歡喜見到影友們發表意見,交流心得

大家都不要客氣,多發帖
別問我是誰
只看該作者 9楼 發表于: 2011-10-08
RE:2011年2月擂台成績公佈
長見識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