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1閱讀
  • 0回復

总结:广告传播的投射法的种类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1-07
  投射法(Projective Tecnique)

  是L.K.佛兰克(L.K.Frank)在1939年发明了投射法。这是一种使被测试者表达出在无意识状态下的欲求、态度等的评估手法。

  投射,是指一个人将其本身的动机、感觉、情绪、意向等通过某种媒介附加到某人或某事物上,而自己却并无知觉的状态。投射技术指以间接的方式收集关于个人动机、态度、价值观以及人格特质方面的资料,然后进行分析的方法,上海品牌设计其目的是使被测试者在不知不觉中显露其动机、需要、价值观以及态度和人格特征。

  为了达到目的,测试者将被测试者置于某种刺激环境当中,并给予某种含糊不清的、不加详细说明的“任务”,然后观察、评估被测试者对该任务的反应和行动。

  投射法一般有如下几种:



  (1)文章完成法(Sentence Completion Test,SCT)。即向被测试者提示未完成的文章,让其续写并完成文章。

  (2)词汇联想法(Word Association Test,WAT)。向被测试者提示刺激词汇,让其对该刺激词汇进行联想。

  (3)课题统觉法(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上海包装设计也称TAT法。向被调查者提示三张画,让其根据图画形成一系列的相关故事。

  (4)漫画卡通法(Picture Frastration Method,PFM)。也称PF法。由罗森维格(Rosenzweig)设计。该法采用24张对话型漫画卡做测试。漫画显示一个人在发言并构成压制其他人欲望的画面,在被压制者画面上方,留出空白,让被测试者在这一空白处填入被压制者想说的话。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