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65閱讀
  • 0回復

计算机品牌新闻的影响力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1-18

  在我国,都市报往往是生活时尚文化的反映与代言者,看来“联想”品牌传播已经向时尚化方向迈进。当然,目前“地域差异”问题也很明显,这可以从表2—4和表2—5中得出这样的结论:其品牌新闻分布在都市报板块中呈两极分化,从三年数量上看,有的都市报超过了100条,有的都市报仅20条左右。

  造成这种地域分布差异,其中固然有报纸本身定位、特点等因素,另一方面也说明“联想”品牌活动在不同的都市生活与消费环境下,上海品牌设计其被关注的程度是不同的。至少,“联想”至今还不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时尚消费品牌。




  第五,从机关报板块来看,该品牌新闻量不多,但自2004年以来,均超出2003年60%左右。显然,机关报对于该品牌关注已经升级,并且,这种升级有可能会随着该品牌国际影响的进一步扩大而增加。

  2)“联想”品牌新闻传播的影响力分析

  表2—5中,经权重处理,在2003~2005年“联想”品牌新闻影响力格局中,专业类报纸是绝对主力,将近1500分(以《中国计算机报》为主),其次是经济综合类报,影响力分值为602分;紧随其后的是晚(晨)报,影响力分值接近550分,接下来则分别是机关报和都市报,影响力分值分别在200上下。

  如果把专业报纸作为“联想”品牌新闻传播的第一影响力板块,上海包装设计那经济综合类报与晚(晨)报则基本上可以并列第二,形成第二影响力板块,机关报和都市报则成了第三影响力板块。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