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51閱讀
  • 0回復

体育品牌完成的媒体资源的整合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01
  20世纪后半叶以来,全球体育的生存方式和运作模式已经悄悄地完成了一次转型“革命”。这次“革命”的基本特征是发达国家纷纷摒弃以金牌为取向的“力量展示型”体育发展模式,取而代之的是以提升本国体育产品国际竞争力为取向的“消费娱乐型”体育发展模式,上海品牌设计强调体育发展的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强调体育对社会经济的回馈与应答。体育作为产业正在成为各国抢占全球娱乐经济至高点的先锋。

  对我国的体育行业而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申请举办2008奥运会的成功,更是预示着中国新一轮的产业热潮的酝酿与形成。如何抓住和把握机遇,在市场竞争中取胜,成为各体育品牌思考的主题。

  “耐克”——挑战自我

  体育产业在人类历史上的存在已逾百年。20世纪以来,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西方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经济持续增长,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与升级,人们的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体育的消费性需求快速提升,琳琅满目的体育物质产品和服务产品大量涌现,体育的建设功能和娱乐功能进一步转化为体育的经济功能,现代体育的产业地位开始确立。



  80年代,美国体育用品业产生了两大巨头——耐克和锐步。耐克(Nike)公司由一位会计师菲尔·奈特(Phil Knight)和一位运动教练比尔·鲍尔曼(Bill Bowerman)共同创立,在1980年股票公开上市,上海包装设计公司凭借优良的产品设计卓越的营销手法,建立了一流的品牌形象,超越了竞争对手锐步(Reebok)阿迪达斯(Adidas),成为领导性的品牌。

  1980年,耐克以3.69亿美元的售额首次在国内市场击败当时排第一位的阿迪达斯。随后的几年,耐克曾出现小幅下滑,1986年锐步超过耐克,排在首位,但很快耐克公司在“乔气垫鞋”上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营销攻势,迅速恢复了失地,重新回到位。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