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56閱讀
  • 0回復

品牌对于人群的研究问题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03
  除了篮球,耐克公司进行的赛事赞助活动,也得到媒体的大力报道。报道形式主要是短篇通讯。如《北京晚报》(2003—8—16)的《耐克赞助中国大运会领奖装备》,《经济日报》(2003—9—13)的包装设计公司《耐克公司向中国特奥学校提供捐赠》等。

  第二、耐克营销经验主题文本分析。

  2003—2005年,报纸媒体对于耐克品牌营销经验的报道较少,但是每篇的篇幅都很长,还有两篇刊登在《人民日报》上。

  媒体通常会从各个角度阐述耐克的成功经验。如《人民日报》(2003—8—7)的《新理念新明星——体育用品“巨人”耐克公司成功秘诀》一文,阐述了耐克的品牌战略和成功经验。



  《人民日报》(2003—9—18)的《为体育插上科技翅膀——耐克公司的研发之路》一文,分析了耐克的研发经验。《21世纪经济报道》(2004—9—16)的《“定律,是用来被打破的”耐克如何押宝刘翔》一文分析了其投资赞助运动员的经验。

  《新闻晨报》(2004—10—24)的《耐克:一个看见就兴奋的勾》一文,上海包装设计公司则回顾了耐克的品牌历史和营销过程。此类报道通常篇幅较长、文章除了会简单回顾耐克品牌的历史与现状外,还会以充满激情的笔触例举耐克的成功营销经验。详见“品牌新闻话语”。

  第三、耐克竞争对手主题文本分析。

  媒体将阿迪达斯定位于耐克的外国品牌竞争对手。《经济日报》(2004—7—12)的《耐克与阿迪达斯的营销大战》一文详尽分析了两者的品牌竞争历史。而《大河报》(2005—8—4)的《阿迪达斯宣布计划收购锐步对抗耐克》则分析了阿迪达斯收购锐步的目的是为了对抗耐克。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